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田红旗校长一行莅临我院开展第五轮学科建设评估调研座谈

时间:2020年10月12日 14:32来源: 点击:

10月9日上午,田红旗校长率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武明花、本科生院院长何军、人事处处长田庆华、组织部副部长凌春雨、科学研究部副部长罗英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高东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易险峰等,莅临我院开展第五轮学科建设评估调研座谈。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系(中心)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首先,商学院副院长刘咏梅、李大元分别就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两个学科的学科建设评估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随后,商学院院长龚艳萍则从商学院发展愿景、学科专业现状及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及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作相关汇报与总结,并提出了商科人才培养导向的若干思考。



商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从自身经历切入,进一步剖析了商学院在人才引进和职称晋升导向等方面所遇到的瓶颈,强调了学院对于顶尖成果突破的期待,以及对于人才机制创新的渴求。

校人事处处长田庆华肯定了商学院在人才引进和职称申报工作的做法,并指出应通过“引育结合、以育为主”的方式培育优秀人才,从而解决人才缺乏与后备不足问题。

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武明花针对商学院学科评估建设的具体情况,从本科毕业生就业率的提升、思政党建内容的完善、人才梯队建设的优化、科研标志性成果以及社会服务的亮点工程五个方面提出了建议。

本科生院院长何军在肯定商学院在一流专业建设与发展成绩的同时,对商学院深化精品课程参评和优秀教材编制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高东波指出,学院除了搭建平台做好国际认证外,在国际交流方面应该主动借力,与国际知名学校进行对接与合作,探索真正有利于高质量科研成果产出的人才培养模式。

组织部副部长凌春雨建议学院支部在参评湖南省思政党课第二批评选活动中加大对相关典型事迹的挖掘力度。

科学研究部副部长罗英姿肯定了商学院在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及科研激励方面所做的工作,指出学院下一步应在国家智库培育、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立项以及省部级科技奖上实现新的突破。

最后,田红旗校长作了总结发言。在发言中,她充分肯定了商学院在学科建设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以及商学院在个性化发展中所做出的努力,对学院的人才培养以及年轻老师的发展表达了关切与期待,并对商学院下一步学科建设评估准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她强调,要全力以赴确保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既定目标的实现,并提出:一要进一步细化对标工作;二要从学校内部、国际资源以及国内企事业单位的基地平台三个方面对相关成果进行深度挖掘;三要加强党建、思政工作与评估各项工作的深度融合,真正体现党建、思政工作在学科建设评估工作过程中的引领作用。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