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2020级经济管理类本科生及商学院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20年09月30日 12:53来源: 点击:

9月30日下午,中南大学2020级经济管理类本科生及商学院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新校区中南讲堂隆重举行。

9B606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陈晓红、院长龚艳萍、院党委书记任胜钢、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迪,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迎明、副院长王宗润、刘咏梅、关健、李大元、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耿贵斌、副院长董海军,校友代表、御家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小瑾女士出席典礼。典礼由商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主持。

58F33

随着庄严的国歌奏响,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5FEB6

2020级本科新生代表董子钰首先发言,她言语恳切满怀对大学新生活的期盼和向往,她也从“立德”“成才”两方面,表达了自己与同学们初入大学校园应当有的精神面貌。

40F8C

博士研究生新生代表王泽深以“经世致用,天道酬勤”的学院价值观为切入点,提出敏于求真、知行相长、传承创新等建议,将个人力量与时代召唤紧密联系,强调锤炼自我、贡献社会的重要性。

434E8

财务管理专业2017级本科生刘阳洁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鼓励同学们以专业知识为基石,在大学的原野上大胆试错,寻找所爱,借助学习生活中的多样化活动提升自己的能力以瞭望人生远景。

3E987

随后,校友代表吴小瑾女士表达了对母校和恩师的感激,她用“复利效应”中的数据,讲述长期努力的巨大作用,并建议同学们以兴趣锚定职业理想、以实践深度体验人生,不仅要积极找寻自己的人生导师,更要奋发图强、以栋梁之标准要求自己。

474B3

最后,陈晓红院士发表讲话。她首先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祝贺他们翻开了新的人生篇章。她表示,大学生活是崭新的人生阶段,充满未知与挑战,必须做到“我不畏惧”;大学时光匆匆而逝,当回首往事,必须能坚定地回答“我不后悔”!对于如何做到“不畏惧、不后悔”,她以“点亮青春,铸就品质”为题勉励同学们:一要以深沉大爱点亮青春,铸就至善品质;二要以深度学习点亮青春,铸就至真品质;三要以深广融入点亮青春,铸就至为品质。为此,她祝愿同学们在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的追梦路上,不负韶华,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48965

至此,中南大学2020级经济管理类本科生及商学院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61BF7

(撰稿:赵自游 黄凯文/摄影:谭紫凝 谢雯)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