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十九连优秀通讯稿(下)

时间:2020年09月25日 00:11来源: 点击:

(一)我的九月遇见你

九月的风徐徐吹过

是你迎着风歌声嘹亮

我们因你而放声歌唱

歌声便响彻操场


艳红的太阳缓缓升起

是你迎着阳光挥洒汗水

我们因你而坚定不移,

汗水便洒满练场


如丝的细雨淅淅落下

是你迎着烟雨英姿飒爽

我们因你而意气风发

身子便越发挺拔


洁白的云朵慢慢游动

是你迎着层云斗志昂扬

我们因你而激情满怀

豪情便直冲云霄


如斯的流水潺潺淌过

也是你温柔了岁月,惊艳了时光

我们因你而心潮澎湃

军旅便永留心底

191排张亚芳


(二)建军宏志

蟾宫西下,暮色渐沉。南昌城内灯火如昼,齐声枪响如平底惊雷,亭台花街瞬时演变成战场。此时,饱受反动派摧残的人民终于有了自己的武装。

这是一支坚不可摧的力量,从诞生之日起便以实现全人类的解放作为最高志向。因为志向坚定,所以无比强大。“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青天”,因此宏志,所向披靡。人民军队在扶危济困,救亡图存的道路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

建军宏志,我辈当存。又是一个夕阳,我追思为革命献身的前辈,想起遥远大陆的彼岸,美丽的宝岛台湾尚未回归到母亲的怀抱。同胞的灵魂在呐喊,母亲,酷炎的夏日,晒死我了,赐我个号令,我还能背水一战七十年了,建军宏志,仍未最终实现,此责任不在我更推乎何人!今日磨砺钢枪,是为祖国希望。任重而道远,不亦远乎!

建军宏志,贯穿我心。“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不惧艰难险阻,但求人类自由。“取义成仁今日事,人间遍种自由花”。昔日鲜血化作飘扬的红旗,化作鲜艳的花,铸就了我们民族的灵魂,深深融入了我们的血脉,流入每一位儿女的心灵。“居天下之广居,行天下之大道,立天下之正位。”建军宏志,非军人所独有,黄土所载,皆应继承,若有颠覆,宜共诛之。

建军宏志,仍不可忘。时值918,一串串动人的故事浮现,使我沉默感伤。一位不知名的将军,在大雪中化作了丰碑。东北数百万民众的哀嚎,唤不去那埋在地下仍毒害着东北民众的细菌武器。可是这些日子已经过去了,帝国主义终于受到了制裁,而正义终于属于了我们。我们获胜了吗?我想还没有。国防建设,一刻也不能停缓,四面列强仍虎视眈眈,大洋彼岸仍针锋相对。

在建国70周年的阅兵仪式上,诸位想必可以看到我们的国力已今非昔比,我想先烈们一定会感到安心吧。“这盛世如你所愿”,海陆空三位一体,党政军全面昌明。继承建军宏志才可以创造更加绚丽的奇迹。

统一意志,享受精诚。遵从民主,立定脚跟。继承先烈遗命,发扬建军精神。固国强魂,必树坚定信念,继往开来,先扬建军宏志。

193排魏思宇

(三)教官风采

初见面,绿茵场中央几抹迷彩聚集目光。飒爽英姿似寒刃,斩破秋风迎面来,期盼已久的教官见面会终于拉开帷幕。连长一声令下,如松般身影齐动,独属我们四排的敬爱教官到岗!在自我介绍时,鲍教官硬朗的面容带有一丝腼腆,哥哥般的感觉让我欢喜雀跃,军人的风骨让我肃然起敬,我瞬时对即将到来的军训生活满心期许。

再相遇,继高考后破天荒地早起、匆忙填饱肚子后仍满眼朦胧的我奔至集合点,一抹迷彩撞入眼中,鲍教官的挺拔铁骨、矫健步伐让我不由敛笑挺胸、静待指示。相伴走过漫长路,汗湿全身,对学长学姐们的电车满眼艳羡的我讶于教官的轻松闲然,不禁将要脱口而出的叫苦之语吞回,暗下决心要积极军训,定养良好作风、成康健体魄,纵难向教官看齐,亦要追上个尾巴!军训的意义,于此刻,我似乎更懂得。

今日处,务实认真的他简要讲解、标准示范、尽心陪练。他是教官,即使不善言辞,仍尽心做到最好,严苛训练、细致要求;但于欢乐的休息活动中、不时的幽默调侃中,温柔宽和、耐心有爱的他似朋友、近哥哥。

作为一名军人,鲍教官献绚丽青春予军装、予国家;作为一名教官,他又将一面可爱留予我们。感谢有你,开学第一课变得充实多彩!我在你雄浑如苍山久远的号令中陶醉于军人氛围,在你刚毅的气质中感染青年热血,此当为军训意义之眉角展露。

未来十余天当可期,盼许明日绿茵场上相见!

194排袁欣萍


(四)中南初体验

初入中南,不足一周,却已从最初的陌生渐渐转变为如与老友之间一般的熟悉。摆脱了高三的重担,一时的轻松令我有些无所适从;离开了手把手教诲的老师与无微不至关怀的家长,突如其来的独立令我有些无措……也许有种种未曾体验的压力袭来,但与中南的相遇让我如遇故知,再望前路。

“知行合一,经世致用。”中南的熟悉感来自它充满传统文化气息的校训。在进入大学之前,我们虽一遍遍地熟读书本,却苦恼于没有将自己的才华展示出来的空间。我早已将王阳明在那个伟大时代留下的“知行合一”的教诲视为座右铭,深受其中蕴含的哲理的影响。如今再次与之相见,又怎能不感到欣喜?与如此多志向远大,立志为天下的同学在此相遇,又怎能不燃起满腔热血?

“江东弟子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一直以来的顺风顺水,几乎让我们已经忘却了挫折的滋味,高考的失利则无异于给我迎头痛击,让我从不切实际的幻梦中清醒。也许曾经不安焦躁,甚至陷入绝望,与中南的相遇让我重燃起对梦想的追逐:多元的校园文化、良好的学术氛围、广阔的国际平台,无不为我展示出充满可能性的未来、无不激励着我向前方不断进发。作为长沙本地人早已熟悉的气候、符合饮食习惯的饭菜、友好而心怀大志的室友们、静谧而美丽的校园景观……一切又仿佛回归最初的起点,少年壮志再回胸中,时隔已久,却仍可凌云!

金秋九月,微风习习。眺望校园景象,眼前仿佛见到百年前毛泽东同志游长沙时,发出豪言:“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问百年,战火硝烟中的长沙,早已成为人杰地灵的文化名城,无数有志学子齐聚中南,正当以不世之姿,主天地沉浮!

191排刘思尧


(五)流水无情可逝,绿营情怀不散

“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血染沙场气化红,捐躯为国是英雄。每个人在他的人生发轫之初,总有一段时光,没有什么可凭仗,只有他的好身体,没有地方可去,只想到处流浪,而绿营则是这个千锤百炼的试炼所,也是国家训练士兵的重要之地。

岳麓山脚,中南校内,迷彩服披就的靓丽风景线,号令声铸就的响亮浪潮,声势浩大,气概九州之后的,是亲身体会才能体悟的严谨和辛苦,是绿营特有的严格标准和追求,是军人飒爽的雏样英姿,是胸中激荡的爱国热情。

原以为会是艳阳高照的火热晴天,不想却是阴雨霾霾的多云天气。但尽管如此,也难挡我此刻身为军人,想要竭尽全力做好每一个动作的决心。令行禁止,军令如山,整齐划一的动作,气势逼人的口号,严厉的军训增强了我们自身的体质,也扫清了暑假滋生的慵懒。“黑暗之处,必有光明相伴。”严厉的同时也不乏温情,拉歌合唱,欢声逗笑,泪水和欢笑齐出的绿营生活是我刚进中南收获的最大礼物。

此刻,正在军训;此时,身处绿营。此刻,身为军人,此时,为之自豪。

194排林杰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