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院领导看望慰问2020级军训新生

时间:2020年09月24日 12:02来源: 点击:

924日上午,商学院院长龚艳萍、党委书记任胜钢、副书记陈迎明,在2020级辅导员陈文、谢虎的陪同下来到南校篮球场,看望慰问军训中的2020级新生。


龚艳萍院长在新生学员所围成的马蹄形队列中发表讲话。首先,她对2020级新生表示了欢迎,并指出军训是来之不易的锻炼机会,应当珍惜,借以磨砺精神意志。随后,她结合90后于祖国抗疫中展现卓越风采的事迹激励同学们做一个“有担当、负责任、有战斗力”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接班人,向时代交出满意答卷。最后她表达了对同学们取得军训优异成绩、愉快学习生活的美好祝愿。

1AFF2

任胜钢书记用“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的经典问答展开互动。他向学员们提问军训的意义,并从国际政治形势出发,指出我国和平年代的潜藏危机,据以说明强大的国家军队是和平盛世的必要条件,得出军训意义在于让学员体悟和平的珍贵。之后,他提出所有学员应当向军人学习、用优秀成绩向学校汇报、向解放军致敬的要求。


1E23E

紧接着,任胜钢书记、龚艳萍院长、陈迎明副书记为带训教官和学员分送月饼。

而后,军训节目登上舞台。商学院18级曾予铖演唱了一首《朋友》,祝愿学员们在军训中建立深厚友谊、成为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而商学院主管的erase乐队《麓山南路的风》《野孩子》《十八岁》的歌曲更是点燃了学院们的热情。


(撰稿:赵自游/摄影:赵自游)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