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数据科学与经济行为决策研究中心研讨会在云端召开

时间:2020年07月16日 15:51来源: 点击:

7月14日上午八点,中南大学数据科学与经济行为决策研究中心研讨会在云端召开。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杨晓光研究员,美国罗切斯特大学黄致健副教授,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员姬强副研究员,西南财经大学张大永教授和南京理工大学王玉东教授等国内外著名学者参会。会议由中南大学数据科学与经济行为决策研究中心文凤华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杨晓光研究员和美国罗切斯特大学黄致健副教授分别做了特邀报告。杨晓光研究员的报告题目是鲍莫尔病的再认识”,他从基本定义出发,系统梳理了鲍莫尔病与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之间的联系,并由此引发对当前疫情下全球众多现象的思考。此次报告紧密联系实际,由浅入深,引发广大师生的共鸣。黄致健副教授的报告题目为“ETF移动平均交易策略的最新研究”。黄致健副教授利用众多数据和图片展示了他最新的学术成果,报告过程逻辑紧密、丝丝入扣。参会师生就两场特邀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在会后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美学术交流及留学生滞留问题进行探讨。

除两位专家外,中南大学商学院赵黎丽博士、李卓博士也进行了学术论文汇报,他们分别就目前中国碳交易市场和股市异象研究做了详细报告。下午,中南大学商学院五名硕士研究生就自己的研究成果分别做学术报告,与会的专家学者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至此本次研讨会圆满结束。此次会议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重要的学习交流机会,师生们受益匪浅。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