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学术讲座 > 名师名家学术论坛 > 正文

北京大学彭泗清教授应邀来访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8年01月22日 15:34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 点击: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2018年11月19日,应龚艳萍教授邀请,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彭泗清教授来访进行学术交流。首先,彭教授莅临管理楼220会议室与营销系师生开展研讨,探讨本专业研究生的培养问题。随后,在管理楼管阶二教室开展了题为“升级与升华:消费升级时代的需求演进与管理”的学术讲座。由商学院院长龚艳萍教授主持,罗剑宏教授、张运生教授、戴国斌老师、张琴老师及相关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彭教授现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授,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副主任、《营销科学学报》编委,主要研究领域为社会与文化心理学及其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论文发表在知名的中外学术期刊上,包括《中国社会科学》、《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Journal 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 Journal of Personality, Journal of Cross-Cultural Psychology等。


首先,在与营销系的师生探讨研究生培养的研讨中,彭教授从招生形式、就业对专业选择的影响及误区以及研究生的培养模式和环节等方面逐一分享了北京大学的经验,并与我院老师和同学探讨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随后在管阶二教室,彭教授进行了题为“升级与升华:消费升级时代的需求演进与管理”的学术讲座,彭教授首先提出了工业化时代的一些成功企业遇到的营销困境。随后解释中国消费者的行为为什么变得越来越难以洞察,以及在新时代市场发生的变化。接下来,彭教授以全面联接时代为背景,从不同层面分析了消费升级的三大表现:新的消费结构、新的消费需求与消费行为及新的市场格局、新的商业模式、新的商业生态。对应这样的消费需求演进提出了可能的误区,并进一步提出了用升华引领升级,基于消费者福利和人文精神的人本营销。


彭泗清教授此行为中南大学商学院广大师生未来进行学术研究提供了很好地指引和帮助,也为后续更深入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Normal0false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责任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