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坚持“顶天立地、面向国家重大需要、搭建科研大平台、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的思路,争取国家级重大课题,进校科研经费五年累计突破8000万元。累计承担了包括国家创新群体科学基金课题、国家自科基金重点课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项目、国家“十一五”科技攻关重大课题、国家软科学重大课题在内的国家和省部级高层次科研项目260多项,其他政府类课题和企业课题210多项,科研经费总和近亿元。研究成果被国家和部省政府以及大企业采纳,成为国家很多重要政策和企业发展战略制定的依据。

近五年发表SCI、SSCI、EI、ISTP、CSCD、CSSCI检索的学术论文达到1600多篇,其中有200多篇论文被ESI期刊收录。


部分国家重大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1项(成果获“优”,获延续资助)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重大项目1项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4项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3项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重大研究计划项目3项

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重大项目1项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

国家科技攻关和支撑计划重大项目子项5项


主要获奖:

获国家、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30多项

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中国高校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项

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项

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


省级研究基地

两型社会与生态文明协同创新中心

湖南省中小企业研究中心、

中部崛起战略研究中心

金属资源战略研究院


实验平台建设

2016年建立“行为科学实验中心”,包括行为经济学实验室、眼动追踪实验室、ERP脑电实验室。

2017年完成大数据平台第一期建设,并出台了“商学院大数据平台数据资源共享管理办法”。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