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学术讲座 > 名师名家学术论坛 > 正文

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程颖梅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8年05月15日 15:15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 点击:

2018年5月9日下午3点管理楼管阶一,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程颖梅教授来到中南大学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邓超教授主持,饶育蕾教授、盛虎教授、曾江洪教授、危平教授、彭叠峰副教授等老师以及近百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程颖梅教授,获宾夕法尼亚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任佛罗里达州立大学金融学教授。2015年被评为佛罗里达州立大学金融学帕蒂·史密斯·希尔杰出学者,曾担任世界银行研究顾问;她的主要研究方向为股票回购、高管薪酬、现金资产、研发投资、国际投资、资本结构、合并与收购等。已在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等国际顶尖金融和经济期刊发表多篇文章,参加国际及国家级学术会议三十余次。

本次学术报告程颖梅教授报告了论文“Why do firms tie compensation to earnings-per-share (EPS)?”,程教授研究发现公司高管薪酬会与公司的每股收益(EPS)相挂钩是因为分析师跟踪的压力,通过美国市场的数据很好的检验了这一假设。在整个报告过程中,各位老师以及研究生们与程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报告之后我院的金融创新研究中心邀请程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就论文投稿和论文写作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经验交流与分享,程教授提到研究生要广泛阅读文献、夯实理论基础,同时注意金融的跨学科研究。关于选题给出了两种具体的思路:一种是“自上而下”的研究思路,即从理论研究延伸到实证研究;一种是“自下而上”的研究思路,即从现实中发现一些独特的现象,再进行理论的延伸。在程颖梅教授本次访问和交流中,她严谨的态度及风趣幽默的讲解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仅为在场者的学术研究、论文选题等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和启发,同时也奠定了与我院开展深入合作的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