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本科生 > 创业实践 > 正文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挑战赛中南大学专场圆满结束

时间:2018年04月16日 11:24来源:学工办 点击:

2018年4月14日下午2时30分,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暨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麓山杯”创新创业挑战赛中南大学专场在中南大学本部商学院管理楼管阶二举行。长沙市岳麓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何四清,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企业发展部部长翟荣军,湖南枫树创业孵化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胡伟,中南大学团委副书记、商学院教授曹裕,中南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华东,商学院团委书记陈文,商学院教授周文辉及副教授郑传均、王傅强等嘉宾出席大赛。

首先主持人宣布大赛开始并邀请李华东书记为大赛致词。李华东书记强调,自李克强总理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以来,我国的科技迅速进步,成为电子商务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他认为,高校应该意识到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坚持“实践育人,创新育人”的教育理念,让大学生通过参与各种创新创业竞赛得到锻炼。

随后主持人宣布大赛规则,项目展示及答辩环节正式开始。“果然不同”项目团队、“晒尔”项目团队等十二个创新创业项目团队依次上台,从项目简介、市场分析、产品展示等方面对自己的项目进行了展示。评委们认真倾听了他们的介绍,并提出了自己对于项目的见解。项目成员与评委进行热烈讨论,并虚心听取了相关建议。

项目展示及答辩环节结束后,何四清副局长做出了总结发言。他评价道,这次大赛的参赛项目多样化、接地气并能够抓住民生和热点问题,是政府所希望看到的。他还强调,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让更多的好项目脱颖而出,让其能够对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

本次大赛让我们领略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从他们的项目中,我们看到了大学生们对创新的坚持,感受到了他们对国家环境、社会等多方面的关注以及他们投身创新创业、想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的决心,希望他们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不断进步,奋勇前行!

(通讯员:陈妍,杨梦莎)

(责任编辑:学工办)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