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本科生 > 创业实践 > 正文

中南创协升华杯培训会圆满结束

时间:2018年03月26日 11:07来源:学工办 点击:

2018年3月25日下午15点,为解决升华杯参赛队伍在书写策划书以及未来公司发展方向上的困惑,由中南大学学生创业协会项目部主办的升华杯培训会在中南大学校本部升华楼314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商学院傅沂、刘佳刚两位副教授作为指导嘉宾。

培训会正式开始,主持人致开场白并介绍到会的嘉宾以及优秀的项目团队。紧接着,“蘑力再生”队伍成员从项目的产生背景、产品的技术性、产品当前的销售方式以及现阶段的盈利额等多方面对项目进行介绍。介绍完毕后,指导老师对该队策划书上的数据处理提出疑问,并建议他们在数据处理上多花功夫,切实区分毛利润和净利润。同时,老师希望他们在与各企业合作时,注意保护好自己的知识产权。

随后,长沙傅芙有限公司从产品和大型医院及美容院的对比中突出其优点,一一介绍到产品的适宜人群等内容。刘佳刚老师在认真聆听讲解后,就其产品的技术性提出问题,并期待他们在这方面的提高。而傅沂老师则强调了产品的市场性,并对该公司的创新创业活动给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接着,在学校文化的背景下成立的“梦马文化传播工作室”项目成员开始讲解。讲解完毕后,老师针对其产品种类提出多方面的问题,并给予宝贵意见:要注重产品美观性,同时让产品设计与文化情怀相结合。

最后,“译听说网络有限公司”团队就其产品演示如何为聋哑人服务,同时表示希望将公益与商业结合,既实现了服务残疾人的初衷,又能让其带来利润。指导老师高度赞扬了这支充满爱心的队伍,同时提出了技术成熟后可与相关政府合作的建议。

项目介绍完毕后,各支队伍就目前遇到的瓶颈向指导老师提出疑问,老师们也就问题做出了中肯的解答。本次活动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和一致好评,也让项目成员们受益匪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们将会在这次活动的影响下把项目越做越好。

(通讯员:陈钰)

(责任编辑:学工办)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