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 > 正文

【助梦金领】第三期——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行长讲述“沟通力是领导力的核心”

时间:2016年03月21日 19:54来源:研工办 点击:

3月19日上午9:30,中南大学商学院【助梦金领】系列活动第三期开讲,本期的主题是“沟通力是领导力的核心”,嘉宾是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行长陆金根。参加本期【助梦金领】活动的还有中南大学商学院党委李华东副书记、研工办张艳玲主任、研究生辅导员胡维老师、李盈枝老师以及近百余名研究生,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会议伊始,李华东副书记隆重介绍了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行长陆金根,并对其支持学院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陆行长开始了题为“沟通能力是领导力的核心”的分享会,陆行长首先以微信作为切入点,引发同学们对当今信息大爆炸的时代产生深入思考,他强调沟通要有效率,讲重点、讲痛点。他说道,在职场中,眼睛和耳朵对一个职场人的评价非常重要,平底鞋、牛仔裤、跷二郎腿、出门不化妆等这些也都是沟通的一种方式,而且是职场中不恰到的沟通方式。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要想获得有效的信息,必须要对信息进行整理总结提取相关的信息、主动思考和利用有用的信息,陆行长举了很多例子对沟通能力做了阐述,如怎样发短信、如何打报告、如何与领导沟通等生活中很实用的情商提升技巧。他告诉学生在听、说、读、写四种能力中说的能力最重要,当面沟通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沟通方式,它可以最直接地反映我们的诉求,坦诚面对彼此。最后给我们传授了插话的艺术,如要与主题相关,适当地进行提问和提升补充,给予对方真挚的赞许等等。

陆金根行长分享了近两个小时,同学们依然充满激情地进行提问,活动中还播放了公司宣传片,并介绍了中信银行校园招聘流程、人才发展和培养体系等。会后向同学们派发了115本中信出版社的书籍《专注》。有同学反映“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助梦金领】活动由中南大学商学院研究生会主创,是依托校友资源,致力于提升在校生职商的“分析+实践”的公益平台。

通讯员: 李盈枝 许龙妹

(责任编辑:研工办)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