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 > 正文

商学院隆重举行2016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6年09月09日 10:47来源:研工办 点击:

朗朗金秋,丹桂飘香。2016年9月5日下午,商学院2016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于中南大学本部国际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典礼的嘉宾有中南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陈晓红教授、党委书记游达明教授、副院长张颖教授、副院长龚艳萍教授、党委副书记李华东研究员、副院长任胜钢教授、副院长王宗润教授、副院长刘咏梅教授、副院长关键教授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老师,典礼由龚艳萍教授主持。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商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宋姿庆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首先表达了对硕士阶段学习的期盼和信心,并勉励所有新生应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培养国际化视野和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成长为一名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实践型、复合型人才。接着是博士研究生新生代表李杨扬发言,李杨扬首先对学校及学院老师的培养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阐述了读博的原因——自我深造、回报社会,她希望自己以及身边的同学们能培养严谨的学习态度、开拓创新的思维,秉承“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中南精神,升华自我,服务学校和社会,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青年。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两位同学都表达了对老师诚挚的感谢和深深的祝福。

新生代表发言之后,商学院党委书记游达明教授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对所有2016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游书记指出,近年来学院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发展迅速,取得了诸多可喜的成绩,既是每一位学子的骄傲,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这对商学院的学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有踏实的求学态度,诚信的意识以及创新创业的精神,要着重提高科研能力,积极加入导师的研究团队,提升自己的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

接着是商学院名誉院长陈晓红教授讲话,陈院长表达了对2016级新生们的肯定和热烈的祝贺。在新的人生阶段,陈院长对同学们寄予殷切的希望:一是勤奋学习,适应和拥抱变化,锻炼批判性的学习思维,强化自主学习、研究意识与能力,在学习中善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二是在学习、成长的过程中,要劳逸结合,加强锻炼,拥有健康的身体和强大的心理素质才能更好地学习与生活。陈院长号召所有学生以邓稼先等科学家为榜样,树立远大的理想,肩负新一代青年人的使命,为国家富强而奋斗。

最后,张颖副院长对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龚艳萍副院长则向同学们系统地介绍了学术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方案。至此,商学院2016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全体2016级研究生新生将从这里出发,秉承“天道酬勤”的院训,开启人生新的一页!

(责任编辑:研工办)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