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 > 正文

商学院举办“见贤思齐”优秀研究生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6年10月24日 09:41来源:研工办 点击:

10月18日晚7点,由商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见贤思齐”研究生经验交流会活动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主要针对研一新生中普遍存在的关于学术科研、学生工作、就业等方面的困惑,邀请了2014级优秀研究生沈家豪、陶能、黄玥三位学长学姐与大家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研究生辅导员蒋宁老师以及近百名新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2014级金融硕士陶能学长跟大家分享了就业方面的心得体会,传授了一些面试技巧。陶能学长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对找工作的前期准备、面试技巧、offer洽谈、违约办理等方面做了系统详细的介绍。并叮嘱大家,找工作并不难,但为了找到一份自己喜欢的好工作,必须不断尝试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然后,2014级会计专硕黄玥学姐分享了自己在学术方面的经验。黄玥学姐分享了自己的个人简历,阐述了论文写作方法,并对研一新生的生活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针对中英文文献阅读方法、速度以及论文的写作、投递,她还提出了详细且操作性强的建议。

最后,现任中南大学研究生会主席沈家豪学长分享了自己做学生工作的感悟。沈家豪学长通过讲述自己的所见所闻,对研一新生提出“书中、足下、眼界、心怀”四个方面的期许与希望。他建议研一新生应该多读书,增强个人的文化底蕴,提高竞争软实力。同时应积极参加各类实践,增强自己的思维能力,努力做一个会思考的人,不断开拓自己的眼界。当然,勤学善思也很重要。眼界宽了,心也就宽了,如此,心怀天下并不难。

在提问环节中,不少新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三位嘉宾也对此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同学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在未来的研究生生活中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

(责任编辑:研工办)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