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 > 正文

商学院举办第二届MBA案例大赛校园突围赛

时间:2016年07月12日 16:34来源:研工办 点击:

7月9日下午3点,商学院第二届MBA案例大赛校园突围赛在管理楼401教室拉开帷幕。饶育蕾教授、陈明淑副教授、郑传钧副教授以及此前有过案例大赛比赛经验的MBA学长凌壮和丁钉同学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案例指导老师傅沂副教授、研工办主任张艳玲老师、MBA中心主任杨秋娟老师、研工办辅导员蒋宁老师和七支来自2014级、2015级的MBA参赛队伍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在主持人的激情开场中拉开帷幕,本次比赛选取的案例是“新安人才网:互联网招聘的酸甜苦辣”,案例在比赛前10天发放给各团队,团队经过研讨分析形成各自观点并用PPT进行展示。比赛环节分为团队介绍(2分钟)、现场评述(10分钟)、评委提问(5分钟)三个阶段,评委老师将从形象展示、自我介绍、案例分析、表达陈述、临场应变、团队配合和文案制作方面进行评分。

第一支上场的团队是来自2015秋2班的“飞虎队”,他们从“案例回顾”、“问题剖析”、“解困之术”和“卓越之道”四个方面对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团队成员气势十足,为比赛开了个好头。接下来上场的团队各有特色,如来自2015秋3班的“春来辩古今”队用英文进行团队介绍,并在案例分析中加入VR虚拟现实情景剧的表演;来自2015秋2班的“勇士队”别出心裁地以“7次方”为主题,然后每位成员以“开方”、“立方”、“幂方”、“魔方”等为名进行展示;“水手队”则花样百出,用歌曲串烧的形式,融合搞笑、卖萌、文艺等多种元素进行团队展示。

所有团队展示完毕后,各位评委老师对比赛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个团队的精彩表现和认真准备,同时也指出了有待改进之处,勉励各个团队继续努力,巧妙运用各种理论分析工具,把创新性的想法和对策落到实处,争取在全省比赛时展现出中南学子的最佳风范。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水手队”、“春来辩古今”和“牛宝宝队”三支队伍脱颖而出,获得比赛的前三名。据悉,本次比赛是为 2016 年由中南大学承办的第三届湖南省MBA企业案例分析大赛选拔队伍。

(责任编辑:研工办)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