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专业学位硕士 > 正文

我院王昶教授团队、周文辉教授团队案例入选第十四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时间:2023年09月17日 16:05来源: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点击:

2023年9月8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负责组织的第十四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工作圆满结束,经过同行匿名和专家委员会会议评审两轮评审,从170所院校的1283篇投稿中票选出221篇获奖案例。我院王昶教授团队撰写的案例《破壁创新:三一重卡成熟行业的进入策略》、周文辉教授团队撰写的案例《泰嘉股份:数字化助力工业品渠道客户关系升级》、《乐刻:数字化如何重构健身服务的“人货场”?》成功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自2010年起,“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十四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是中国管理案例评选的最高奖项,教育部已将其列为学科评估(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的评价指标(C5项),其质量要求与国际接轨,部分评选出的“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被推荐至毅伟商学院案例库面向全球发行。

中南大学商学院一直重视中国本土管理与商业案例的开发和应用,鼓励教师以管理实践问题为导向,开发兼具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的原创性案例,以支撑高端人才培养。近些年,学院共入选13次百优案例,其中周文辉教授团队9次入选,王昶教授团队2次入选,易玄副教授团队1次入选,曾蔚副教授团队1次入选。


学院案例研究中心专注于开发中国最具创新性与成长性的管理案例,传播中国企业最佳实践的管理智慧。同时,引导学生积极将课堂所学管理理论应用到案例的分析与撰写当中,在提高知识理论水平的同时加强解决实际问题的技能,为社会培养具有较强实践应用能力的高水平复合型管理人才,为构建中国特色管理学理论贡献智慧和力量,为社会经济的发展赋能助力!(文:管理案例研究中心 责编:张天慧 审核:易经章、易玄 审核发布:毕文杰)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