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专业学位硕士 > 正文

喜报|我院会计专硕学子在“天职杯”第八届湖南省研究生MPAcc企业案例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3年09月25日 16:30来源: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点击:

四季俱可享,最好新秋时。916-17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工商大学承办、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湖南分所协办的天职杯第八届湖南省研究生MPAcc企业案例大赛在湖南工商大学隆重举行。大赛以财务体系赋能科技创新为主题,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和湖南工商大学等13所高校48支队伍参赛。

MPAcc企业案例大赛是探索会计理论与实务有效结合的重要学科竞赛,本届大赛要求参赛者以实地调研企业真实管理实践为对象,了解企业科技创新水平、成长背景与特征、市场竞争力、商业模式、治理结构、主营业务及财务绩效,运用相应的基础理论和恰当的会计学、财务成本管理、审计监督、战略管理和伦理决策等理论方法,准确发现企业财务体系赋能科技创新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相应参考性对策并攥写案例分析报告。

经激烈角逐,我校商学院4MPAcc学生队伍在本次赛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两项一等奖与两项三等奖。

由我院易玄、刘爱明、朱琦三位老师指导,2022级会计专硕陈紫悦、熊昊、潘雨昕、李熙凡、文典和胡杭春(金融专硕)组成的汪汪开会大队,以及李世辉、金友良、曾辉祥老师指导的2022级会计专硕韩群、陈蓉、张誉戈、李奕璇和卫陈蝶组成的不对也要队等获得一等奖;由我院刘爱明、曾辉祥和修宗峰老师指导2022级会计专硕李雨茗、潘蓓佳、徐圆媛、张龍瑶叶翎(金融专硕)和张哲华(金融专硕)组成的多巴胺互补队,以及曾辉祥、易玄、金友良老师指导的2022级会计专硕彭世淳、霍卓玉、耿汝楠、周昕梓、梁煜华和谭彩衫组成的麦麦大师队获得三等奖。

易玄副教授、刘爱明副教授、朱琦副教授、李世辉教授、金友良教授与曾辉祥副教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

此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多方位展示自我、表达自我的平台,更是为广大师生提供了探析与思考企业会计和财务在当前数字化时代与国际化背景下如何多角度为科技创新赋能的机会。

参赛学子获得以上优秀成绩是历年来中南大学商学院重视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学生专业实践技能的集中反映,也彰显了我院会计专硕产教融合育人模式的显著成效。(文:陈紫悦 责编:张天慧 审核:易经章、易玄 审核发布:毕文杰)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