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MBA > 正文

中南大学MBA大讲堂 | 廖志明教授: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培育与提升管理

时间:2018年11月28日 16:51来源: 点击:

 

11月24日下午4点,中国注册资产评估师、湖南省科技咨询协会常务理事、科技部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咨询专家,湖南四达科技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志明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廖志明教授以“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培育与提升管理”为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冷俊峰副教授主持, MBA中心老师和各年级MBA学员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廖志明教授首先从国家战略的角度论述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并强调了依靠企业为主体的主体地位,详细介绍了科技创新型企业内涵、认定和扶持政策;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管理的主要内容;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管理中常见的问题等三大内容,让大家对如何认定科技创新企业及相关政策、创新能力的提升、如何避免管理中常见的问题有了清晰而有细致的了解。

在谈到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管理时,廖志明教授从机构和管理人员、科技创新规划、科技人才资源管理机制、科技成果和知识产权管理体系、高效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的支持项目、高新技术企业日常管理等七大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的要点入手,向大家分享了他多年工作得出的经验,让大家受益良多。在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管理中常见的问题中,廖志明教授以科技部抽查反映出来的问题和常见问题进行的案例说明,并就原因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最后,冷俊峰副教授为讲座作了点评与总结,并组织学生对讲座过程中提到的内容进行了提问,廖志明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感谢廖志明教授给我们带来的精彩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