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MBA > 正文

中南大学MBA大讲堂|李水龙:回归理性、创造价值——私募股权投资的思考与案例分析

时间:2018年11月28日 16:55来源: 点击:

11月25日下午3点,湖南湘江力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兼任湖南玉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湖南春光九汇现代中药有限公司董事、重庆山外山血液净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高级工程师李水龙先生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李水龙先生以“回归理性、创造价值——私募股权投资的思考与案例分析”为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振奋人心、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游达明教授主持,MBA中心老师和各年级MBA学员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李水龙先生以“七枪惊飞林中鸟”开场,评述了目前贸易战、去杠杆、社保征收、上市门槛、独角兽、创投基金、对LP所得税等热点话题,深入浅出地指出在多种因素叠加下民营企业扩大再生产难、动力不足、民间投资增加乏力等一系列问题。在介绍投资行业概况时,李水龙先生指出,目前二级市场市值低于净资产的公司很多,一级市场“资本寒冬”成了热搜,一二级市场倒挂严重,今年前三季度募资基金出现严重下滑。

如何解决行业困境?随后,李水龙先生引出了私募股权投资这一主题,并跟大家讲解了私募股权的核心工作、怎样才是合格的投资者、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模式等重点内容。以湖南湘江力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例,李水龙先生生动地向大家讲述了股权投资来龙去脉,阐述了在实际操作中的问题和今后的发展方向。李总在总结十多年的行业经历后把干货总结给大家,要在自己熟悉的行业重点聚焦,坚持价值投资,对增加潜力大的行业保持长期的耐心和关注,合理配置项目等,这样才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最后,游达明教授为讲座作了点评与总结,并组织学生对讲座过程中提到的内容进行了提问,李水龙先生一一进行了解答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私募股权投资是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是国家创新战略实施的重要力量,对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感谢李水龙先生给我们带来的精彩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