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MBA > 正文

中南大学MBA大讲堂 袁文清:战略的坚守——中国建筑集团发展启示录

时间:2018年11月13日 17:00来源: 点击:

1110日下午4点,中建集团企业文化部副主任,原中建三局三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袁文清博士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袁文清主任以“战略的坚守——中国建筑集团发展启示录”为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由周雄伟教授主持,中南大学商学院张颖副院长、MBA中心康静老师以及MBA学生一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一开始张颖副院长代表学院对袁文清主任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

袁文清主任从“企业战略及其研究方法”说起,并结合他在中国建筑集团多年的工作经历,着重介绍了业务战略、战略保障体系和战略评价三部分内容。在介绍中国建筑的业务战略时,跟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建筑在勘查设计、施工、投资开发和创新四大业务领域中的发展战略,让大家对企业战略有了新的认识。在战略保障体系的内容中,讲解了中国建筑是如何通过战略控制系统、业务运营系统和技术支持系统来保障企业战略顺利实施。中国建筑的战略评价机制,为大家带来了很多新的理念,让大家对企业战略的制定、实施和调整都有了新的理解

袁文清主任还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建筑的发展成就,最后分享了他对于战略坚守的几点思考,他认为战略的关键在坚守,这一点对当下中国的企业而言尤为重要。但是坚守战略并不是一句空话,必须依靠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来支持:在源头上,必须是一个正确的战略;在过程中,必须是全面全方位的坚守;在落实上,必须有强大的能力去坚守战略,并从这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解析。

最后,周雄伟教授给大家作了点评与总结,并组织学生对讲座过程中提到的内容进行了提问,袁文清主任一一进行了解答。

袁文清主任给大家带来的不仅是专业的学术知识,更让我们对实证企业战略研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感谢袁主任给我们带来的精彩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