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关于开好2015年度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时间:2016年01月06日 16:19来源:党群工作 点击:

各基层党支部:

根据中央安排,学校统一部署,基层党支部要参照党员领导干部2015年度“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根据学院实际,现就开好2015年度商学院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认真贯彻党章要求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规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联系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立规执纪、抓好整改,努力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奋发有为地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各项事业。

二、会前准备

1.扎实开展学习。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牢固树立“三严三实”的检验标尺,准确把握践行“三严三实”的基本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

2.广泛谈心交心。党支部书记带头谈,党员之间互相谈,既谈自己的问题,也要真诚地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并相互提出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对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要主动认领,相互提醒,做到有话讲在当面,力求谈开谈透,充分沟通和交换意见,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专题组织生活会前。

3.认真对照检查。每个党员都要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形成发言提纲。重点查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发言提纲要重点突出、内容实在,不谈成绩、只讲问题。

三、主要内容

专题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召集并主持,要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支部讲评、领导点评的方式进行。主要内容包括:

1.个人自评:支部书记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员依次发言,积极开展自我批评。

2.党员互评:每个党员开展自我批评后,其他党员逐一对其进行批评,提出意见和建议。

3.支部讲评:支部书记对党员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开展自我批评的情况作出讲评,提出下一步需要改进的方向和措施。

4.领导点评:到会指导的上级领导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情况进行点评,促进全体党员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四、具体要求

1.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加强领导和指导,班子成员要到联系支部指导专题组织生活会。各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会前准备。

2.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双重生活会制度,既要参加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又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在会上进行点评。

3.学生党支部原则上都应有党委委员或学生辅导员或党员班导师、党员教师参会指导。

4.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本学期放假前基本完成。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结束后3日内,将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发送至党委办公室邮箱dwbgs112@163.com

中共中南大学商学院委员会

2015年1月6日

(责任编辑:党群工作)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