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商学院老师回访深圳校招企业

时间:2019年12月16日 22:31来源: 点击:

123日至10日,在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支持和指导下,中南大学商学院开展了对秋招进校企业的实地回访调研工作。商学院16级辅导员石越老师与19级辅导员许琳老师赴深圳进行了为期8天的调研。此次调研的目的在于建立校企交流长效合作机制,了解企业招聘需求,搭建学校、用人单位及毕业生直接对话的平台,促进春秋季校园招聘和实习生选培过程中的校企联动。

 


两位老师先后走访调研了星河控股集团、安吉尔饮水产业集团、中建钢构有限公司、正中投资集团、维正集团、雅昌文化集团、光峰科技等七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通过与企业管理层、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及优秀校友代表交流,两位老师更深入、直观地认识了企业,了解了企业在进校招聘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也从校友的角度获知了更全面的信息。

18EE2

在走访调研过程中,企业负责人向两位老师介绍了今年的招聘情况,并提出了在秋招过程当中遇到的问题,两位老师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地解答,并提出希望企业与学校加强联系,构建更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学校也会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最后,两位老师在走访过程中热情邀请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担任中南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导师。并为其颁发聘书。

本次校招企业回访调研工作至此圆满结束。经过此次回访可以发现毕业生与企业间存在双向信息不对称,企业对毕业生求职意愿及选择企业时的考量因素认知不够深入,毕业生对企业现状和企业选人用人标准存在一定误解。针对此现象,学校将加强对学生的职业规划教育,提供在校生与企业对接的新方式新平台,保障中南大学毕业生能就业、就好业。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