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第六季“咨志通践”第二期志愿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2019年12月01日 15:58来源: 点击:

飒飒清风寒筋骨,灿烂微笑暖人心。继“咨志通践”上期志愿活动在雨花非遗馆顺利开展,11月30日下午,志愿者们继续前行,为雨花老人之家送去冬日的温暖,送去青年的热忱。

1817E

在老人们满怀期待的注视下,中南大学商学院、长沙理工大学以及民政学院的三方青年志愿者们,分别为老人们献上精彩节目。其中,中南大学的《小人舞》将小人演绎得欢脱淘气,极大唤醒了老人们的兴致;《多情的土地》凭借浑厚的声线引起了他们的情感共鸣;《一墙之隔》从老人们的实际生活出发,将防骗知识生动地传达给他们。

武术表演及诗朗诵也表现出了强大的震撼力以及艺术感染力。老人们聚精会神、目不转睛,纵情享受着视听盛宴,情不自禁地拍手叫好。面对热情洋溢的青年人,老人也分享了自己的绝活。气氛热烈,欢声不绝。

与此同时,大厅另侧的书法活动则用一种宁静的方式沟通着两代人的诚挚心灵。张爷爷现场蘸墨题字,志愿者们凝神观赏。题毕,双方互赠作品,表达了对彼此的真诚祝福。书墨代言语,无声胜有声。

采访谈天环节紧随演出而至。老人们对志愿者的演出交口称赞,志愿者们分开关切他们的生活冷暖。九十高龄的中南校友吴爷爷还结合自身生活履历,为志愿者倾情讲述历史故事。志愿者仔细聆听,深入交流。其他交流完毕的志愿者也陆续赶来,制作千纸红鹤等小礼品,赠送给老人们。

至此,本期活动落下帷幕。老人们既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曾是时代的奋斗者。当代青年理应尊重他们,关切他们。携冬日之暖,深代际之情。咨以当时之志,通向未来之践。

16747


(摄影:郑佳欣/撰稿:赵自游)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