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出国留学交流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18年10月18日 12:23来源: 点击:

    1015 7点,商学院出国留学交流讲座在管理楼409室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由16级的辅导员邓抗老师牵头组织,吸引了16级、17级几十名本科毕业后有出国意向的同学前来聆听。讲座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留学指导老师对出国留学进行整体讲解,第二个部分是商学院15级优秀的学长学姐分享学习经验。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干货满满。

微信图片_20181017213952

首先为同学们进行分享的是李纪勇老师。李老师拥有11年留学行业从业史,曾成功帮助数百名学生申请到世界顶级名校。李老师为同学们深刻解读了各国读商科的花费,出国学什么专业,出国留学的基本要求等基本问题。从名校录取的角度来看,李老师建议有出国意向的同学们提高综合竞争力,包括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目标动力等。在为同学们解答一些常见问题之后,李老师鼓励同学们明确目标,早做规划,早做行动。李老师的讲解,清扫了很多同学的误区,为同学们梳理了出国留学的准备过程,同学们豁然开朗。

微信图片_20181017214000

15级优秀学姐们的分享同样精彩。她们通过自己的切身体验得出的结论,更让广大1617级学弟学妹们感同身受。国际经济与贸易1501班的蔡颖同学,结合自己学习GMAT的经历,通过展示自己的做题笔记,为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很多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推荐了很多的参考书和复习资料。同时,蔡颖同学也告诉学弟学妹们,英语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大学四年里时刻不能放弃对英语的学习。

微信图片_20181017214005

国际经济与贸易1502班的王昆同学则分享了自己学习雅思和GRE的相关经历。通过雅思写作从6.5分到7分的提升过程,王昆同学发现了自己学习方法上的误区;通过学习GRE,她深刻体会到了单词的重要性。王昆同学通过自己的实际经历,鼓励现在正奋斗在GRE、雅思等标准化考试一线的同学们要多背单词,不急不躁。

微信图片_20181017214010

最后带来分享的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502班的屠依萌同学。屠依萌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准备出国这一年来的心路历程。通过分析自己的优势劣势,屠依萌同学制定了弥补短板,保持长处的计划。做科研、参加补赛、参加实习……屠依萌同学从各个方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英语底子不是很好的屠依萌,对托福考试有着独到的见解。她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深刻分析,鼓励学弟学妹们学英语的道路上要对自己“狠”一点。

微信图片_20181017214014

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现场同学认真聆听,获益匪浅。本次讲座,帮助有出国意向的同学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念,清扫了误区。据悉,为帮助大三同学尽快确定自己的职业规划,早做准备,16级还将陆续举办保研考研交流讲座、就业交流讲座等。

(通讯员:冷雁冰)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