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的启程,我们以“爱”的名义守护你——商学院朋辈心理互助队长培训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8年10月14日 22:12来源: 点击:

新的启程,我们以“爱”的名义守护你

                            ——商学院朋辈心理互助队长培训会顺利举行

“乘风远航启新程,勇担重责展爱心”。为了让互助队长们更加了解他们的职责和工作内容,10月10日下午三点,商学院朋辈心理互助队长培训会在新校区b座206召开,我院心理专干邓抗老师参加了这场会议。

为了拉近互助队长与培训会干事的距离,在心助会干事和主持人的引导下,暖场活动顺利展开,以其形式的多样化赢得了队长们的积极参加,使培训会顺利进入培训环节。

    邓老师利用其多年的宝贵经验,从互助队长的工作定位,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三个方面进行培训,使互助队长对其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接着,邓老师进行了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培训,互助队长初步了解自己的工作后,更进一步地提高他们工作的专业性

 

    接着心助会会长邓状上台发言,对商学院心助会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通过会长的介绍,互助队长了解到了心助会的部门构成、工作内容及获得的成果,也看到了心助会认真做事的态度。

 

    最后,由培训部部长王海源向互助队长们介绍了对他们的考核方案。其中对互助队长的工作记录本的填写做了具体严格的要求,同时还介绍了各年级互助队长的对接干事,大家相互熟悉,以便今后工作的有序开展。

 

   培训会顺利结束后,全体参会者合影留念。通过此次培训,相信互助队长们已掌握基本的互助技能,也能更加积极地配合心助会的工作,为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出贡献。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