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正文

厦门大学郭晔教授应邀在线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21年12月16日 14:34来源: 点击:

20211214上午厦门大学郭晔教授应邀做客中南大学商学院经管学术论坛第177在线进行了题供应链金融、商业信用与中小企业融资的报告副院长危平教授担任主持人曾江洪教授、肖霆副教授、杨国忠副教授、李香花副教授、易玄副教授等教师与硕博士研究生共计2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后,郭教授以财信德牛奶为质押获得民生银行的融资服务最终成为伊利深圳地区总代理这一案例引入,提出了“供应链金融”的概念。供应链金融的思路就是通过一家核心企业为上下游的中小企业增信,帮助其解决融资困难的问题,形成“1+N”模式,中小企业可以通过应收账款融资和预付账款融资来缓解资金压力。随后,郭教授通过数据分析指出中小企业融资难的现状,并对供应链关联关系对中小企业的融资的影响机制进行分析,提出“增信效应”这一作用机理。



讲座期间,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踊跃发言请教,并结合时事热点与郭教授进行交流。后,危平教授教授的分享表示感谢,邀请日后亲临中南大学进行分享交流。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