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正文

复旦大学黄蓉教授应邀在线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21年11月29日 17:07来源: 点击:

20211124下午3:00,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黄蓉教授应邀做客中南大学商学院经管学术论坛第173期在线进行了题Market Reaction to CEOs' Dynamic Hemifacial Asymmetry of Expressions的报告报告由刘爱明副教授担任主持人,修宗峰副教授曾辉祥副教授教师与硕博士研究生共计100余人次参加。






首先,黄蓉教授提出了研究的动机,由于部分研究表明脸部特征与分析师绩效,CEO可信度之间存在关系,面部特征具有经济后果,然而现有的研究多采用静态图片的面部信息,不能反映面部的变化,故而不能完全地反映信息;另一方面,不对称性作为一项重要的脸部特征,并没有得到像其他脸部特征一样的关注和研究


427D8


黄蓉教授接下来介绍了具体的研究方法,文章数据来源于CNBCCEO采访视频,对其进行筛选处理,按帧截取图片,进行人脸识别,找出包含CEO的图片,并利用神经网络来识别图片中的情绪不对称。关于情绪不对称性,文章做出了两个假设,分别是:1.市场反应与盈余采访中CEO的脸部不对称性呈负相关;2.投资者意见的分散程度与盈余采访中CEO的脸部不对称性呈正相关。对获取数据的回归分析支持这两个假设。

讲座期间,各位老师和同学纷纷踊跃提问,问题涉及分享文章的各种具体数据筛选,数据处理,黄教授一一作答并分享了顶刊投稿经验。最后,刘爱明副教授对黄教授的分享表示感谢,并邀请黄教授来访与我院师生进行线下交流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