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正文

香港城市大学刘光梧教授应邀在线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5:00来源: 点击:

2021年1124上午1000,中南大学商学院经管学术论坛第172期如期举行,香港城市大学刘光梧教授应邀在线开展了题为Earning and Learning with Varying Cost的讲座,讲座由施文教授主持,商学院部分教师和硕博士研究生230余人参加。

讲座开始,刘光梧授先阐述了什么是网上定价,从而引出如何进行动态定价的话题,即每一销售时期的观测成本随时期而变化,同时需求函数是未知的且仅取决于价格。刘光梧教授接下来介绍了Multi-armed Bandits问题,及其解决方式,即一种类似于UCB的价格选择策略。当成本是一个连续的随机变量时,随着成本的变化,最优价格的利润可以任意接近次优价格的利润,这将导致很难做出正确的决策。本研究结果表明,次优价格只会在有限的时间段内被选择。

讲座期间,各位老师和同学纷纷踊跃提问,与教授探讨了需求是否和成本无关,几何方法用于后悔度分析等问题,并交流了联合培养及相关经验。最后施文教授刘光梧教授的分享表示感谢,至此,中南大学商学院经管学术论坛第172期圆满结束。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