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正文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潘兆铭副教授应邀在线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5:49来源: 点击:

20211130日上午830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Hubert PUN(潘兆铭)教授应服务科学与服务管理研究中心和运营与供应链研究中心的联合邀请做客中南大学商学院经管学术论坛第174,在线开展了主题为An Investigation on the Impact of Counterfeiting and Traceability in the Secondary Market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周雄伟教授主持,商学院部分教师和硕博士研究生共110余人参加。


潘兆铭教授基于两阶段博弈模型考察赝品存在和区块链的使用对二手市场的影响,主要回答制造商在什么条件下使用区块链区块链的使用对二手市场和赝品有何影响以及区块链的使用如何影响消费者剩余三个核心问题。通过模型求解分析,潘兆铭教授分享了重要且有趣的结论:虽然区块链的使用可以将赝品与二手正品完全区别开来,但是二手产品零售商的利润却可能会降低,相反,赝品销售商的利润可能会增加;区块链运用的本意是为了降低消费者买到赝品的可能性,令人惊讶的是,消费者剩余却可能会因为区块链的使用而减小。


讲座期间,各位老师和同学纷纷踊跃提问,与潘兆铭教授探讨了两阶段模型构建制造商在第二阶段是否与赝品和二手产品竞争顾客二手产品购买和销售模式等问题。最后,周雄伟教授对潘兆铭教授的分享表示感谢,至此,中南大学商学院经管学术论坛第174期圆满结束。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