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MBA > 正文

中南大学荣获第七届亚太区商学院大亚湾帆船挑战赛总冠军和最高奖项“风帆奖”

时间:2023年12月11日 14:56来源: 点击:

2023年11月24-26日,腾势汽车杯第七届亚太地区商学院帆船挑战赛(简称“帆7”),在香港与深圳之间的大亚湾圆满落幕。本届赛事共有来自中南大学、上海海事大学、暨南大学、重庆大学、同济大学等21个院校,组成10支船队参与本次角逐。本次比赛为DC22统一组别,比赛方式为场地赛+长航赛,各参赛团队采用同时比赛计算积分排名的形式。中南大学商学院派出中南大学MBA蛟龙战队参加了此次挑战赛,参赛队员分别为:彭传文(队长)、梁亚芬、骆彬、寻丁霞、陈勇、刘帅、杨亿、左梦芬、郑奂宜。集结日在酒店露天广场举办了抽签仪式,10支队伍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自己的船名以及舵手,仪式结束后乘车前往七星湾游艇会海洋运动中心展开两小时的海上适应式训练,为后两日的比赛做赛前团队配合。

比赛第一日为3轮场地赛+1轮长航赛,中南大学1号船(队员:彭传文、梁亚芬、骆彬、寻丁霞)以总积分4分,夺得当日冠军。


晚上,组委会在沙滩边安排了水手之夜晚会,10支船队依次亮相,每一个团队都展示自己的风貌,并播放了当日比赛的简短视频与照片,又带着所有人再一次回到比赛中,一帧帧的画面展示出帆船运动的魅力:团结、拼搏、勇敢,视频结束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水手之夜的颁奖环节是全场的高光时刻,场地赛前三名颁奖,各获奖船队收获了全场热烈的掌声。水手之夜晚会在乐队惟妙惟肖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海滩放起来的烟火,点亮大亚湾的海岸,留下赛事不可磨灭的记忆。

比赛第二日的场地赛,各船队之间开启竞争模式,角逐非常激烈。返程时,全员升起球帆的场景,更是将比赛的气氛推向了新的高度。在终点码头,组委会为每一名返航队员挂上精美的第七届亚帆赛赛事奖牌。

比赛第二日中南大学1号船继续领先夺得当日冠军。


中南大学代表队在本次赛事中表现突出,不仅连续取得场地赛和长航赛的双料冠军,还拿下了赛事的总冠军和最高奖项“风帆奖”。

undefined  



比赛精彩剪影:



 

 

 

 

 

 



书不尽相视莫逆,道不完众志成城

唯有披荆斩棘同心合力展中南风采

若不是情深意长,又怎会有风沙踏遍卷海浪

若不是追心求挚,又怎会沙海冰雪期赴边疆

你左我右,欢歌声声遍历四方

汝前吾后,同舟共济尽展卓尔

期许我们扶摇直上地久且天长

(文彭传文、梁亚芬、骆彬、寻丁霞、陈勇、刘帅、杨亿、左梦芬、郑奂宜 摄影:第七届亚太地区商学院帆船挑战赛组委会 编:张天慧 审核:易经章 审核发布:关健)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