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MBA > 正文

刷新纪录!中南大学商学院“天行健”战队斩获第五届龙象海越野挑战赛季军

时间:2023年11月14日 08:19来源: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点击:


20231110日至12日,在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举办的第五届亚太区商学院龙象海越野挑战赛中,中南大学商学院天行健战队斩获团体季军,并且获得了赛会最高荣誉金麒麟奖。这一荣誉不仅是对队员们辛勤付出的肯定,更是刷新了中南大学参加该赛事以来的最好赛事纪录。

缘起海纳百川,勇立潮头的象山精神,传承以人为本,乐享越野。这场体育盛宴吸引了全国各优秀商学院的运动健儿,各个代表队都雄心勃勃,期待能在赛场上展现自己的风采。在众多强队中,中南大学商学院天行健战队显得格外耀眼。这支队伍由易经章主任、张龙伟老师及14名商学院学生组成。他们洋溢着青春不老的活力和无畏的拼搏精神,俨然成为了赛场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这也代表了中南大学商学院生生不息的战斗力。

第五届亚太区商学院龙象海越野赛事一经发布,便得到了队员们的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赛,短时间内就组成了这支兼具实力和颜值的战队。

 


中南大学在此次活动中荣获团体季军、金麒麟奖、最佳组织奖;廖军获十佳领队奖、潘苗获女子A组第四名

中南大学荣获团体季军


中南大学荣获金麒麟奖


中南大学荣获最佳组织奖

中南大学廖军荣获十佳领队


中南大学潘苗荣获A队女子第四名


承载着对自己的期许,团队的融合使命,代表着中南大学商学院共赴山海,奔向诗和远方,完美诠释着体育精神的刚与美,柔和韧。

下面请欣赏参赛队员的精彩剪影与体验感想吧!

2023廖军(A队):

第一次参加越野赛,代表中南天行健”A队,起跑就遇到大雨,路面湿滑,不知道爬了多少座山,反正一直在往前奔跑,身体虽然很受虐,可眼睛看到的都是美景。对象山县的印象非常好,此地依山傍海,还是杭州亚运会沙滩排球比赛的举办地。能跑完两天51公里的越野赛道,全靠象山人民的红豆汤把我送到终点。

中南大学天行健战队最终斩获参赛院校最高荣誉金麒麟奖、团体季军、最佳组织奖,本人代表中南大学获得十佳领队奖!刷新了纪录,我们全体小伙伴团结奋斗,一起创造了历史。比赛中没留任何遗憾,赛道遇到的人都超过了,在终点线前看到最后三个人都把他们超越了,最高光的时刻是在撞线前把最后一个人也超越了,这感觉甭提多爽了,酣畅淋漓!

通过这次比赛,认识了很多越野牛人,也知道了和专业的差距,如果还参与此类赛事,那是需要科学系统训练的。奔跑在美丽的山与海之间,真的是种享受,身体很疲惫,但是精神很放松,有兴趣的同学可以来试试。

2023潘苗A队):

感谢中南大学,感谢龙象海越野赛,让我拥有一次如此愉悦的越野体验。

感谢并肩作战的每一位中南天行健战队的队友们,因为大家的相互支持鼓励、全力付出、哪怕伤痛也要坚持到底的精神,才拥有了团队不断向前冲刺的动力,才能取得一个超越自我的成绩。

我是第一次参加越野赛,在如此艰难的赛道环境下,能安全顺利完赛,无比感恩。一次成绩是对我们阶段性的肯定,更是激励和鞭策,激励我们唯有努力向前,才能不断超越和改变过去的自己。加油,中南人!


2023刘思伊B队):

累计33公里,爬升约1000米,7小时,多年不做有氧和跑步的我完成了此次越野赛。立冬微寒带着风调雨顺,前面还是竹杖芒鞋轻胜马,越过绝望坡登顶后全是轻舟已过万重山。顺便兼职了一把起跑仪式和晚宴的主持人,半夜三更和跑完回酒店还在改串词,体力和脑力拉满,酸爽酸爽。

我们中南大学天行健战队拿到了团体第三名和金麒麟奖!感谢大赛组委会和工作人员的付出,还有团队伙伴的团结友爱互助。特别感谢B队的精神支柱&特警叔叔攀攀,我们没你不行。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在这届龙象海越野赛,我深刻感受到了体育精神的魅力!我还能再跑。


2023余励涵A队):

参加龙赛之前万万没有预料到难度如此之大,滂沱大雨和泥泞山路给我们的比赛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可以说,参加比赛之前我并没有做好准备。

但比赛就和生活一样,困难和挑战不会等你做好准备了才到来,他们就像龙赛里的一座座高山,我们缺的不是一份万全周密的计划,可能仅仅只是一份面对未知和挫折的勇气。

一路上,我不仅突破了自己,更收获了并肩走过的友谊,感谢咱们中南战队易主任、张老师的辛苦付出,感谢军哥的全程带队、亲爱的小伙伴们的相互扶持,和一路上认识的哈工程、甘农等其他院校的龙友们,谢谢大家的帮助和鼓励,望大家未来不管遇到多少艰难险阻,都能如履平地、踏浪而行。


A队参赛选手风采:

   

                张龙伟                                        寻丁霞

  

                 田波                                        刘克甲

  

                裘家成                                      宋振寰


B队参赛选手风采:

  

                 何攀                                         贾峰

  

                 黄薇意                                         车奕

何志燊


在此特别感谢各位参赛队员(排名不分先后:张龙伟、廖军、寻丁霞、田波、潘苗、刘克甲、余励涵、裘家成、宋振寰、刘思伊、何攀、贾峰、黄薇意、车奕、何志燊)。中南大学商学院天行健战队的队员们一直积极训练,备赛过程中虽然有汗水和伤痛,但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青春、什么是拼搏,什么是真正的快乐,也在参赛过程中感受到了深厚的友情和团队凝聚力。

新标杆新起航

第五届亚太区商学院龙象海越野挑战赛

中南大学商学院天行健战队的优异表现,不仅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更为2023级新生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团队精神和拼搏精神的重要性,激发了更多同学对体育运动的热爱和追求。同时,这次获奖也将进一步提升中南大学在国内高校体育竞技领域的地位和影响力。无疑为未来的商学院体育活动树立了新的标杆,也将激励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书写属于自己的辉煌篇章。(文:廖军 图:龙象海组委会 编:张天慧 审核:易经章 审核发布:关健)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