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MBA > 正文

MBA大讲堂(第35期)丨赋能新能源行业发展

时间:2023年11月13日 18:35来源: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点击:

为切实增强MBA学员的创新创业意识,打开新视野,补充新模型,融合新思维,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建立更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11月8日,中南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邀请湖南安诚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创始人梁瑞科在商学院江湾楼进行了新能源行业专题讲座。


undefined

//主持人:中南大学22届MBA联合会副主席童欣

讲座中,梁总从新能源行业的历史开端到现状发展再到未来技术方向都做了全面的分析和讲述。作为一个从事新能源行业十年的资深探索者,梁总一方面用数据和自身实操为大家由小及大的剖析了新能源领域技术风险,原材料垄断风险,行业标准制约性风险,贸易保护,碳关税,碳壁垒等各类可能风险,另一方面又从提升新能源产业链战略定位,推动全球资源配置和产能布局,提升国际合作水平,加快重大核心技术突破,实现技术自立自强等突破口做了解读,为在座的同学们打开了新能源认知的新的大门。

//湖南安诚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创始人梁瑞科

紧接着梁总妙语连珠,结合政策方向将技术路线中的新型储能行业管理体系,如独立储能,共享储能,长时储能,分时储能,混合型储能等陌生概念生活化的进行了说明,在在场同学还在奋笔疾书时梁总站在全球视野,全行业高度把新能源新技术细小入微的核心技术,装备和集成优化设计,超级电容等科研方向再次进行了分解。

最后梁总将新能源的机会赛道总结为集中式电网储能,分布式储能,小型储能。储能本身不发电,从发电端的起点开始,全链条都是有机会空间的,并且技术始终是新能源领域的核心优势。

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梁总结束了精彩分享。紧接着,中南大学商学院专业教育中心易经章主任做了总结发言。本次分享会是技术与管理的融合,技术是商业的根基,商业是技术发展的助力,既有广度又有深度;学生创业需要选好赛道,同时也注意创业过程中暗礁;此次讲座干货满满,希望今后继续发扬MBA大讲堂的平台作用,强化中南大学的学科优势和整合能力,赋能各行业发展和学生职业发展。(文:童欣、汤和平 图:童欣、芩斌斌 责编:张天慧 审核:易经章 审核发布:毕文杰)

//中南大学商学院专业教育中心主任易经章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