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年04月20日 16:41来源: 点击:

2020年415日下午,中南大学商学院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在管理楼管阶二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采取教工党支部书记全部现场述职并提交书面报告,与学生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商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系主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任胜钢主持。

会上,任胜钢书记介绍了现场述职评议的各项要点,强调了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并从基层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整改举措三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商学院党建工作围绕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党建工作及成效、突出问题及整改举措三方面,11个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报告。

undefined

学院党委认真听取了大家的述职发言,并逐一进行点评龚艳萍院长指出,各党支部书记在过去的一年把党建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并在疫情期间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但同时也存在人才引进及培养困境、团队建设有待提高等方面的问题,需要各党支部书记创新工作方法引进并培养人才任胜钢书记肯定了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各项文件精神,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实际也对各党支部存在的理论学习不主动不深入、“五化建设”工作不够细致等问题进行了剖析,提出了相应整改意见

undefined

为加强对学生支部书记工作的指导,关心疫情期间学生党员身心健康情况,学院党委采用视频连线方式,与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在线交流。3位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依次发言,总结了所在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院党委副书记陈迎明在点评中指出:个别学生党支部党员管理有待加强,党员参与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象。陈迎明副书记对学生党支部未来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五化建设”落实到位。二是党员发展工作要严格按照规定和程序,做到条件成熟才发展。

各支部述职完成后,龚艳萍院长讲话。她提出,各党支部及党员要以“五化建设”为指引严格要求自己,尤其疫情当前,需要各支部带领老师们给学生更多关心,建议老师们上网课和指导学生论文时多与同学们视频交流,关心学生的思想和精神状态。同时,各支部书记、系主任应该用更多时间沉下心谋大事,思考学科发展、组织建设的长远问题。

undefined

任胜钢书记在总结中对各党支部书记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五化建设”工作创新党日活动的内容和方式,做到精炼、高效二是党建工作要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党建促学科、教学、科研发展三是加强样板党支部建设;四是系主任和党支部书记要有大局意识多思考、多建议把经费、资源用在刀刃上五是要把人才引进作为重要工作,多渠道、多方式进行。

undefined

    会上,全体参会党委对教工党支部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并评选出两个优秀党支部,希望各党支部以此为榜样,进一步提升组织建设的规范化与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务工作能力,筑牢支部战斗堡垒,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