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一届中南大学金融风险管理学术研讨会(2020)延期举行通知

时间:2020年04月01日 22:51来源: 点击:

习近平指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特别是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根本性任务。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与金融创新活动日新月异,金融结构关系日趋复杂,金融市场之间关联不断增强,市场微观结构变化特征异常明显,金融系统的各种复杂行为导致金融市场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波动,全球金融安全受到严重挑战。与此同时,大宗商品的金融衍生品迅猛发展,大宗商品市场成为现代金融系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与金融市场之间的信息传导关系更加多样化和复杂化,大宗商品价格剧烈波动已成为金融系统新的风险点。在此背景下,为深化认识大宗商品和传统金融市场的联动关系,进一步防范和化解现代金融系统的重大风险,中南大学原定于2020年4月18日在湖南长沙中南大学商学院举行第一届中南大学金融风险管理学术研讨会(2020)。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组委会决定延期召开此次学术会议,具体会议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会议将邀请金融工程、金融风险管理以及能源金融等领域相关专家学者对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为市场波动及相关金融风险的防范和管理提供支撑,更好地服务国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战略目标。

本次学术研讨会由中南大学商学院、中南大学金属资源战略研究院主办,中南大学数据科学与经济行为决策研究中心、中南大学商学院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管理研究中心承办。会议将选出部分优秀论文进行宣讲,并邀请知名中青年专家共同研讨。期刊支持如下:

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

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Information;

Financial Innovation;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 Decision Making;

Quantitative Finance and Economics;

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

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

Financial Research Letters.


一、征文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经济政策不确定性与大宗商品价格风险

2.金融系统性风险度量与预测

3.大宗商品价格波动与金融市场稳定性关系研究

4.大宗商品价格波动的系统性风险传导路径研究

5.复杂网络视角下系统性风险研究

二、征文要求

征文须是原创的、尚未公开发表的作品,中英文写作均可。有意参加此次学术研讨会并宣讲论文的学者,请于2020年4月20日前将论文电子版(Microsoft Word 格式)发送到会议邮箱 frm_csu@126.com,并在邮件主题处标注“中南大学金融风险管理学术研讨会(2020)征文”字样。组委会将于2020年4月30日前确定入选论文,并向作者发出参会正式邀请和会议通知。

三、其他事项

本次会议不收取任何会议费。主办方为论文入选报告人提供会议期间的用餐,住宿费和交通费需自理。其他参会代表所有费用均需自理。

大会主席:朱学红 教授

组织委员会主席:王雄/邵留国

联系电话:13974946477/13786145553

电子邮箱:wxedu2006@126.com shaoliuguo@qq.com




第一届中南大学金融风险管理学术研讨会(2020)组委会

                         2020年3月27日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