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举行班导师工作交流会

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1:56来源: 点击:

11月13日下午,商学院18、19年级班导师工作交流会于管理楼213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教授参会做讲话指导,2018年中南大学班导师标兵朱宁老师做工作经验分享,18级和19级班导师参加交流讨论,会议由学工办主任李苑老师主持。



任胜钢书记指出:一方面按照学校文件要求,青年教师晋升职称应有班导师经历,而青年老师也应该和学生打成一片;第二方面,近年来大学生患抑郁症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希望班导师们多关心学生,注意教育的方式方法;第三方面,班导师要通过多种手段掌握学生动态,可以通过学生党员、班干部、寝室长等来了解班级情况,确保平安底线,再做出特色工作成绩。



朱宁老师班导师标兵答辩材料为基础,分享了参赛心得。重点就班导师工作目标及理念,工作特色与成绩进行了交流。她坚持在班级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她指出要以平等的方式与学生们进行交流,并融入其中,做好学生引导工作。她还特别强调学生个人隐私问题,以一对一的形式更有利于交流。此外,还指出以一人之力不能撑起整个班级,依托班委、辅导员、建立家长微信群等是做好班级工作的有效方式。



会议尾声,李苑老师总结发言。他强调班导师手册班导师做好班级事务工作依据,多和班上同学交流互动有利于工作的开展。他指出,加强大一课程学习是大一班导师教育引导学生的工作重点,大类分流的结果将直接影响学生未来三年的大学生活。最后,希望班导师们加强交流互动,共同做好学生工作。


 

至此,商学院18、19年级班导师工作交流会议圆满结束。本次的交流会为班导师们在班级管理上提供了很多具有可行性的建议,在未来的道路上仍会面临更多的新挑战,但每一位老师都将秉持相互学习的态度,认真工作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为培养合格的大学生而努力!

(撰稿:努仁萨古丽/摄影:毛佳纯)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