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经济管理类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19年09月22日 23:45来源: 点击:


9月21日下午,中南大学经济管理类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新校区中南讲堂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陈晓红、院长龚艳萍、院党委书记任胜钢、副书记陈迎明、副院长李大元,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迪、副书记耿贵斌、副院长董海军,校友代表、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王靖夫出席典礼。典礼由商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主持。



    伴着庄严嘹亮的国歌,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由2019级新生代表孙墅同学发言。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展望:希望自己能够葆有初心,敢于直面挑战,学会放眼未来。




国际经济与贸易16级本科生徐贇妍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早立规划,做到完整实践,在心存敬畏的同时满怀期待,“思考”“探索”“前进”去领悟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至理。



而后,校友代表王靖夫先生结合个人工作的经历和感受,希望同学们做一个知恩图报、诚实守信、热爱生活的人,学会自立自强,更需要记住小胜靠智,大胜靠德的智慧,在新时代中焕发更多的正能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首先对2019级本科新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为新生们提出了几点忠告。第一,要做“向善、求真、唯美、有容”的中南学子,并表扬2019级新生黄钰莹见义勇为救下醉酒男子;第二,要做有危机意识,勤于思考,善于自律的学习者,追上新世纪的步伐;第三,要做敢于打破常规,推动智能科技发展的创新者,勇于突破,敢为人先;第四,要做不忘初心,潜心前行,拥有远大理想的时代新人,争做时代先锋,勇担时代使命。



最后,李大元副院长、董海军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培养方案,陈迎明副书记、耿贵斌副书记则对两个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作出了简要的说明,解答了新生对于专业分流的疑惑,并祝愿广大新生在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能够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为之不断努力奋斗。

 

至此中南大学经济管理类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撰稿:蒋蓓/摄影:黎晓儒 谭紫凝)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