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党委隆重举行民主党派座谈会

时间:2008年03月13日 00:00来源:admin 点击:

2008年1月24日上午,商学院党委在管理楼220隆重举行2007年度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中南大学校长助理、商学院院长陈晓红教授、党委书记胡振华教授、余文武副书记,党委委员游达明教授、龚艳萍教授参加了座谈会,学校统战部许德福副部长也到会指导工作。座谈会由党委书记胡振华教授主持。

商学院现有教职工152人,民主党派人士24人(含退休人员4人),其中包括民革成员1人,民盟成员3人,民建成员2人,农工党4人,致公党5人,九三学社9人。在职的20位民主党派人士,除外出出差的外,有15位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其中有全国人大第九、第十届代表、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刘冬荣教授,湖南省政协常委、致公党省委副主委罗新星教授,湖南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校本部副主委冯正强教授,长沙市政协委员、农工党校本部主委饶育蕾教授等知名高层次党外人士,并在会上发言,表达了他们对学校由衷的感激之情,也感谢学院党政为他们的教学、科研及社会活动提供的帮助以及学院党委给他们政治上的培养,业务上的提高所提供的和谐环境及良好平台,使他们在各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座谈会上,陈晓红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商学院在2007年取得的丰硕成果,她说学院在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与大家的工作都是分不开的,感谢大家为学院的工作所做的贡献,并表示我院党委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党的统战工作方针,和大家“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并实行“无缝”对接。

校统战部许德福副部长在会上代表统战部门对商学院党委重视统战工作、关心民主党派人士表示感谢,还介绍了最近省政协换届的情况,通报了我校有27名老师当选省政协委员的喜讯,并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建议学院党委今后对统战工作更多地投入一些精力和财力,继续和党外人士交朋友;二是建议民主党派人士和无党派人士多为学院建设出主意、提建议、做贡献。

最后,胡振华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再次感谢民主党派人士和无党派人士对学院建设所做的工作,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学院的发展,为学院的各项工作更多的献计献策,并预祝大家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学院党委根据学院党外民主人士级别高、人员多等特点,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大胆重用党外人士,为民主党派人士的发展创造条件,始终坚持把统一战线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来抓,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和中央有关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调动了广大统战成员的参政议政的积极性,明确统战工作的根本任务就是“要争取人心、凝聚力量,最大限度地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学院的发展服务”,积极支持民主党派开展活动,努力为民主党派人员和无党派人士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学院通过召开民主党派人士座谈会,向党外人士征求对学院管理、教学、科研等工作的意见。并制定了商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外人士制度”,要求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外人士1-2名,与联系对象交流不少于2次。采取互相约谈等方式,不定期进行谈话交流,与他们交朋友,在听取他们对学院工作意见的同时,了解他们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协助他们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使我院统战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在2007年中南大学首届统战工作会议上被评为“统战工作先进单位”。

商学院 薛先菊

2008.1.25

(责任编辑:管理员)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