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盐湖南株化公司董事长龙小兵为我院学子带来精彩报告

时间:2008年03月19日 16:20来源:研工办 点击:

3月18日下午3:00, 中盐湖南株化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龙小兵在管阶二为我院学子做了一场题为《企业战略重组案例》的精彩学术报告,我院教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游达明副院长出席并主持了报告会。

首先,龙小兵董事长为大家简要介绍了中国盐业总公司以及中盐湖南株化公司,随后他分析了株化公司战略重组的动因,详细地讲解了重组过程,经过双方的不懈努力,终于在2007年5月23日,由中国盐业总公司注资3.7亿元重组的中盐湖南株化集团正式挂牌成立。新成立的中盐湖南株化集团由中盐总公司控股65%,它作为新加盟中国盐业总公司的企业,将在原材料、销售网络共享总公司的资源。龙小兵董事长表示,这次“联姻”,无论是对株化的生存和发展,还是中盐的战略布局,都是一种双赢局面。在谈到重组后的启示与思考时,他说:“重组重在战略的一致性和互补性,双方都得到“增量” ,谋求长久的共赢,通过成功重组,双方都驶入发展的快车道,从而带动城市的发展,政府也成为大赢家。同时,重组一定要选择最佳的重组对象,确定合适的重组方式,并且要成立专业的重组工作班子,多方重视重组工作,这也是成功重组的关键。”

之后,我院师生就“株化公司如何解决环境污染问题”以及“重组过程中的决策怎样产生”等问题与龙董事长进行了深入探讨。龙董事长的报告使在座师生都受到了很大启发,对于更好地理解战略重组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最后,游院长向龙董事长授予了商学院MBA兼职导师的聘书。

(责任编辑:管理员)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