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2023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微党课初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3年05月25日 08:20来源: 点击:

5月24日下午,商学院2023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微党课初赛在江湾楼国际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出席并致辞,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迎明、会计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国忠、金融学系副教授朱宁、专职组织员邓抗、博士第一党支部书记卢思远、本科生金融学党支部书记徐家烨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来自29个党支部的师生党员代表,部分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现场观摩聆听。

首先由任胜钢书记致辞,他对学院师生积极参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微党课竞赛是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载体。希望选手们通过此次微党课竞赛,充分展现商院青年师生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政治素养,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精彩!

接下来,来自学院各党支部的28名选手们依次上台讲授党课。他们或聚焦科研报国、为党育才,倾情讲授学术历程;或立足乡村振兴,分享扎根基层的生动实践;或紧扣时政,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或结合自身志愿服务经历,诠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选手们的演讲深入浅出、激情澎湃,呈现的案例生动鲜活、紧跟热点,在场的同学们都被深深地感染,掌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

经过激烈的角逐,会计教工支部修宗峰、管理教工支部谢菊兰、金融专硕第一党支部乔琰斐、本科生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党支部张弛、本科生金融学党支部刘怡卓5名选手获得本次微党课比赛一等奖;数据科学教工支部强宏杰、工商管理第三党支部朱素珍等10名选手获得二等奖;工商管理第二党支部安祉威、本科生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党支部丁君仪等13名选手获得三等奖,比赛在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后落下了帷幕。

陈迎明副书记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会计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国忠、金融学系副教授朱宁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专职组织员邓抗、博士第一党支部书记卢思远、本科生金融学党支部书记徐家烨为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应用经济学第一党支部书记,商学院团委副书记申高翔老师激动地说道,“今天的党课,我听到是同学们对党的无限敬仰、对国家的热切感念、对社会的美好期待,我们年轻的党员同学生逢其时,美好天地大有可为,他们正在时代的舞台上践行自己的庄严许诺!”

金融专硕第一党支部选手胡杭春表示,这次党课比赛,使我更加明确了奋斗目标,也意识到了我们是肩负着建设祖国重任的新一代大学生,在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实践操作能力的同时,更要时刻关注社会的发展。

据悉,商学院报名参加本次微党课竞赛的人数,比赛的规模都创历史新高。下一步,商学院将继续创新主题教育的形式和载体,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撰稿:乔琰斐 张弛  摄影:李芸 王翔宇  责编:刘艳斌 审核:邓抗 审核发布:任胜钢 龚艳萍)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