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弘扬传统文化,体悟中国式浪漫”社团游园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3年05月23日 17:36来源: 点击:

为落实高校文化育人工作,使学生充分感受民族文化魅力,5月21日上午,恰逢节气小满,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联合商学院、自动化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于新校区问渠长廊顺利举行中南大学社团游园会。清音民乐社、升华读书社、玉霜戏曲社、紫藤茶艺社、书法协会、Erase音乐协会齐聚一堂,各展风采。商学院团委书记席添添老师、自动化学院团委书记刘乐老师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开幕式上,玉霜戏曲社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的戏曲联唱节目,紧接着清音民乐社的成员竹笛合奏一曲婉转动听的《牵丝戏》,Erase音乐协会会员歌诉青春,倾情演唱《那个女孩》,博得现场阵阵掌声。接下来,主持人介绍抽奖规则、各社团特色等,宣布本次社团游园会正式开始。

在本次文化游园活动中,传统文化类社团依托自身特色,结合小满节气文化,开展知识竞答、制作书签、煮茶品茗等形式丰富、生动有趣的传统文化体验项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于小满时节感受中国式浪漫情怀。

这场别开生面的社团游园会至此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寓教于乐、融学于趣,让学生充分了解了各类文化社团,有助于提高社团文化建设的群众性。希望各文化社团日后以学生需要为导向,以体验教育为基本途径,开展更多特色活动,充分发挥传统文化教育第二课堂的功能,为校园文化建设增添活力!

(图文:潘孝高 李旭;责编:徐家烨;审稿:席添添;审核发布:陈迎明)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