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寒假社会实践答辩会顺利开展

时间:2023年04月01日 10:10来源: 点击:

为促进社会实践活动高质量开展、搭建实践成果展示和经验分享的平台,3月29日下午,商学院于江湾楼116教室成功开展了寒假社会实践答辩会。席添添老师和陈文老师担任本次答辩会评委,对各团队的汇报展示作出点评并进行指导。

答辩会正式开始,各实践团队依次进行现场答辩,分别从调研准备阶段、实践阶段和实践总结三个方面展示实践成果。

聚焦民生热点,中南大学赴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寒假社会实践团向大家展示了新时代疫情开放政策对旅游业的影响,他们深入调查政策、社会背景,通过线下访谈法、问卷调查法和数据分析法,对疫情新政策后大众旅游的意愿进行了分析,同时宣传了绿色旅游理念,为大众提供更好的旅游引导。

同时,中南大学赴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金坪社区盘树湾寒假社会实践团深入调研老旧小区改造问题,分别从老旧小区改造质量、改造情况、当地居民的满意程度以及对当地发展带来的影响等方面展开调研,并提出加强前期民意调查、建立高素质人才调查队伍、完善后期管理模式等方面的具体建议。

沙县小吃是中华民族传统饮食的“活化石”,在发展中将传统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赴福建省三明市沙县社会实践团调查了沙县个体户餐饮行业的发展,向大众展示了沙县小吃所蕴含的美食文化,推动沙县、沙县小吃品牌、沙县小吃文化的普及与发展。

各组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各实践团队的展示进行点评。老师们首先充分肯定了他们的优秀表现,同时也对他们的不足之处进行了深度分析,并提出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各组成员都受益匪浅。

社会实践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培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的重要途径。社会实践的开展展现了商院学子的实践精神和责任担当,期待更多的同学投身社会实践,在服务和回报社会中锤炼个人品德、提高自身本领,成为于社会有价值的人才。

(图文:王翔宇 赵佳怡;责编:徐家烨;审稿:席添添;审核发布:陈迎明)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