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一行莅临商学院调研指导

时间:2023年02月04日 20:41来源: 点击:

22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一行莅临商学院就学院学科发展进行调研和指导。科研部副部长彭忠益、人事处副处长王锡范、研究生院副院长胡玉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正科级干事丁时杰陪同调研。商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院长龚艳萍、党委副书记陈迎明、副院长王宗润、刘咏梅、关健、李大元、危平、毕文杰,管理科学与工程相关两个系的支部书记张红宇教授、周志方教授与系主任安庆贤教授、汪阳洁教授等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任胜钢书记主持。

龚艳萍院长围绕学院学科发展整体情况、学科发展目标、学科优先发展方向及学科提升举措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就如何发展好学院三个一级学科,增强学科影响力与竞争力,龚院长详细阐述了学院的相关举措: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正确办学方向;基于学科主流方向推动学科特色发展、深化学科交叉;资源向大团队大项目倾斜,着力打造有学科影响力的学术团队;完善人才计划,多渠道引进高端人才;强化三全育人,培养全面发展的商科人才;做优做强MBAEMBA办学项目,支持学科发展。

任胜钢书记分析了学院学科发展的优劣势,他从人才、项目、平台三个要素,分别阐述了学校与学院共同推进学科发展的建议:利用平台优势促进学科融合发展、聚力育才打造人才梯队、优化资源分配、优化职称评审标准、优化专业学位办学项目以反哺学科建设等。

党委副书记陈迎明,副院长王宗润、刘咏梅、关健、李大元、危平、毕文杰分别就各自负责的学科和主管业务存在的难点进行汇报并就如何突破表达了自己的观点。随后,张红宇教授、安庆贤教授、周志方教授、汪洋洁教授就所属学科发展的具体问题进行了阐述。

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详细了解了商院学科发展情况并指出了发展中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希望商学院要明确目标方向、抓住发展机遇、把握人才关键、突出特色优势、破解发展难题,做出有显示度的成果,对学校人文社科的发展起到引领作用。彭忠益副部长、王锡范副处长、胡玉玺副院长等分别解答了学院关注的相关问题,并对商学院学科发展提出建议。

聚焦问题研对策,立足实际谋发展。在学校的重视与指导下,商学院将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沿着既定目标,推进学科建设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