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中南大学2022级新生军训红歌比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2年10月23日 18:54来源: 点击:

为献礼二十大,培育学生的爱国情怀,10月20日晚,中南大学在新校区鸟巢体育场举行了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的2022级新生军训红歌比赛。

踏着整齐的步伐登场后,四营十九连的商院新兵作为第六个上场的队伍演唱了红色歌曲《当那一天来临》。

“如果不是那一面高举的红旗,怎么会有今天壮丽锦绣的山河;如果不是那一点燎原的星火,怎会有今天幸福安康的生活。当那一天来临,我将责无旁贷,奔向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当那一天来临,我将无畏牺牲,用血肉之躯筑就钢铁长城。”伴随着激昂的朗诵声,早已蓄势待发的商院新兵爆发出最嘹亮的歌声,雄浑的男声与高昂的女声完美融合。晴朗的早晨下是暗流的涌动,这并不安宁的世界里又涌现出了一批热血青年。

歌声高亢,八位英姿飒爽的女兵齐齐舞动,六位新兵踏正步向前,每个动作都跟随音乐的节拍,与歌声相辅相成,让表演更增加一份亮丽的色彩。歌曲结束后,商院新兵们齐喊“强国有我”,用震耳欲聋的口号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体现商院学子的责任感与信念感。

歌曲虽短,却饱含商学院新兵对祖国无限的深情。他们整齐的队列、嘹亮的歌声赢得了全场的掌声,良好的精神面貌更是表达他们对军训生活的喜爱、对大学生活的展望以及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珍爱和平、居安思危、不惧外敌、创造美好未来的心声。

(摄影:林鸿涛 肖杰怡/撰稿:马婷婷)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