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本科生学习陈晓红院士讲话的学习研讨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2年10月02日 10:40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学院思想建设、学风建设,929日下午,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在管理楼102教室召开专题研讨会,组织团学成员认真学习陈晓红院士在2022年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陈晓红院士在我院2022年开学典礼上发表了题为“共赴时代征程,唱响奋斗之歌”的讲话。在讲话中,陈院士对商院学子提出几点期望:

一、在顽强奋斗中坚定大情怀,以饱满的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二、在顽强奋斗中引领大时代,拥有胸怀天下的格局,担当时代重任;

三、在顽强奋斗中探索大学问,勤学善思,勇攀学术高峰;

四、在顽强奋斗中实现大价值,保持热爱,奔赴时代。

研讨会上,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席添添对陈晓红院士的讲话内容和精神进行了深度解读,并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贯彻陈晓红院士讲话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奋斗前行。

认真学习了陈晓红院士的讲话后,同学们现场研讨心得,交流收获。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努力提升能力,增长知识,践行陈晓红院士讲话的重要精神,铭记天道酬勤的院训,恪守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不忘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在奋斗拼搏中书写多彩青春。

学习陈晓红院士在商学院2022年开学典礼上的讲话,是本学期学生干部强化思想引领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内容之一。接下来,商学院各党团组织将会继续开展学习活动,做到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学习思考和研讨交流相结合,思想领会和贯彻落实相结合,认真体悟陈晓红院士对同学们的嘱托和教导,以饱满的状态和昂扬的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学习感悟

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 张弛:

“青年有为,奋斗无悔;笃志前行,虽远必达!”陈晓红院士在开学典礼上向青年学生发出了“强国有我”的青春之约。有幸学习了陈院士的讲话,我倍感心潮澎湃、斗志昂扬。

陈院士的讲话为商院青年擘画了修身求索的宏图。生逢盛世,江山壮丽,人民豪迈,祖国和人民期待着我们奋发作为;广阔的平台,一流的师资,学院四十年来高速发展,为莘莘学子成长成才提供了最坚实的依靠。

身为商院青年,我们要牢记陈院士的教诲,沉淀自己、努力成长,做到坚定大情怀、引领大时代、探索大学习、实现大价值,为国家和人民贡献青春力量,为母校和学院争取更大荣光!

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 文欣怡:

今年,党的二十大将胜利召开,商学院也将迎来40周年院庆,在此扬帆奋进的新征程上,陈晓红院士这篇讲话稿令商院学子心潮澎湃。

40年厚积薄发的深厚底蕴孕育着无数学子展翅搏击,放飞青春梦想的光荣之路,凝聚着湖湘大地万千活力。在发展新征程中,我们正感受着时代和煦的春风,在广阔天地中勇毅笃行,在时代大舞台自立自强,驰而不息。

“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让我们同心同行,携手打拼,一定能汇聚起更加磅礴的伟力。我们都是时代新人,让我们与祖国共命运!

团委、学生会办公联络部负责人 许恒瑞:

在会上,陈院士以五彩缤纷的颜色为引,形象而又深刻地指明了商学院的独特风采。正如陈院士所言,商学院是爱国的,是创新的,是昂扬着青春向上的活力的,这不仅是商学院的特色,这更应是商学院莘莘学子的共同特征!我们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胸中有理想,眼中便有了光,脚下便有了力量,我们定当不负陈院士和学院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怀揣远大理想,昂扬青春力量,将家国情怀深刻心间,仰望星空不忘脚踏实地,扎扎实实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团委、学生会学研中心(部)负责人 卢佳卉:

“缦缨载奋斗,鞍马驱幸福。”陈晓红院士用爱国为民的红色、创新突破的蓝色和天人合一的绿色为我们勾勒和描绘出了一个满怀大爱的奋斗创新的青春活力的商院。浩荡深谋喷江海,纵横逸气走风雷。商院孕英才,英才担使命!

“和光同尘,与时舒展,戢鳞潜翼,思属风云。”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面对的是百年之未有大变局。在这个变局里,我们应当从自身出发,以勤苦为本,克服骄逸之积习。站在时代的浪潮上,我们应当将小我融入大我,用最昂扬的姿态走出最宽阔的道路,用最灿烂的奋斗写出最浪漫的华章!

团委、学生会社团工作部 许可:

融理工精髓,创商学新知。陈院士的讲话引发了我的思考与感悟:

时代需要爱国为民的商院人,“青年”我们身处安定繁荣的时代,应当心怀感激,以湖湘革命前辈为榜样,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中。身处红色的商院,我们应红心向党,共赴时代征程,唱响奋斗之歌。

时代需要矢志创新的商院人,“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我们应当突破书本中理论知识的壁垒,将专业知识书写在实践创新活动中,将理论与现实紧密结合,真正成为大胆创新、敢于突破、善于实践、勇攀高峰的商院人。

时代需要视野开阔的商院人,“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作为厚德守信、敢为人先的商院人,我们立足中南、放眼寰宇,在学习中辛勤耕耘,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我们将用青春奏响梦想的乐章。

陈院士激励我们顽强奋斗,从而坚定情怀、引领时代、探索学问、实现价值。确认过眼神,你我都是追梦路上的商院人!  

团委、学生会文艺部 陈柏帆:

陈院士热情与嘱托齐飞,智慧共深情一色的讲话给我带来了很深的感触和思考:

红色的商院是奉献的热土,我们应心怀家国与人民,为民族复兴的伟大征途贡献自己的力量;蓝色的商院是创新的沃土,我们要擎举创新大旗,为充满生机与活力的辉煌中国贡献青年力量;绿色的商院是人文的阔土,我们应有环球视野、人文修养,为美美与共的可期未来共同努力。

“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便让我们商院学子不负陈院士的殷殷嘱托,坚定信念、深耕家国、踔厉奋发,共赴一场青春之约!


(撰稿:祁祯吉 蒋雨杉/摄影:林鸿涛 赵瑾)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