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银行加速变革领导力(敏杰Ⅱ级)2022年培训班(湖南•第一期)在中南大学顺利开班

时间:2022年07月22日 11:27来源: 点击:

    7月18日,由中国银行总行教育发展部和北京高级研修院主办,湖南省分行承办的中国银行加速变革领导力(敏杰Ⅱ级)2022年培训班(湖南•第一期)在中南大学顺利开班。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芒,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彭立威、中南大学商学院院长龚艳萍、EDP中心主任周浪波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湖南省分行、山西省分行、江西省分行、贵州省分行、西藏区分行的49名中层管理人员参训。

龚艳萍院长主持开班仪式

彭立威副书记对全体学员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中南大学的基本概况,并指出: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正成为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新格局的重要抓手,承担着十分重要的战略使命。通过培训,希望中国银行的中层管理干部受到中南文化的浸润,把实事求是的精神融入思想灵魂、融入工作实践,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更好地乘时代大势,创中行发展伟业。

彭立威副书记致欢迎辞

李芒行长对中南大学多年来对中行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全体学员解读了加速变革领导力项目的重大意义,并向学员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增强变革意识,悟透变革精髓,做好变革推动,抓住宝贵的培训机会,积极思考、大胆交流,实现从思想上到行动上的自我变革,推动整个中行组织能力的提升。

李芒行长做开班动员讲话

周浪波主任从项目理念、专题授课、体验式教学、交流与实践、班级管理、结业考核等六个维度,向学员详细介绍了敏杰II级项目设计思路,及培训的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

周浪波主任做项目介绍

双方领导共同为培训班学员颁发中南大学校徽。

双方领导颁发校徽

开班仪式后,李芒行长以《认识湖南 热爱湖南 建设湖南》为主题,为学员讲授了第一课。他以生动鲜活的湖南历史人物,讲述了湖南的发展史、革命史,并总结归纳了湖南人“心忧天下、无私奉献”,“经世致用、实事求是”,“勇于进取、注重创新”,“知难而进、不屈不挠”的精神特质。李芒行长详细分析了湖南省、湖南中行的发展现状和问题,并勉励大家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谱出新篇章。

“千秋邈矣独留我,百战归来再读书”。在十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将打开身心,全情投入,聚焦加速变革,争做“激发活力、敏捷反应、重点突破”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