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召开6月党支部书记例会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15:13来源: 点击:

6月29日下午,商学院在管理楼305会议室召开6月党支部书记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主持,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党群办老师参加。

会上,任胜钢同志首先就2022年上学期各党支部“三会一课”开展及记录的例行检查情况进行通报。他指出,各支部记录本的记录情况较以往有了很大的提升,基层党支部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开展活动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其中,信息教工党支部记录本内容完整详实,值得各支部学习和借鉴。希望各支部严格对标“五化”建设指标体系,找出自身差距,发扬学科及专业特色,严格对照检查反馈意见建议认真进行整改,确保责任到人,整改到位,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接着,任胜钢同志针对自4月支部书记例会上部署项目化申报主题党日活动以来,各支部的执行情况进行了通报。信息教工党支部先与中建智慧谷,开展企业党建共建,双方探讨在建立学生实习基地、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企业招聘等各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后与云麓园社区西苑小区党支部签署共建协议,捐助图书丰富社区阅览室、开展“科普小课堂”、慰问辖区困境老人等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获得了人民日报、新华网、红网时刻等主流媒体报道,阅读量近20万人次。宣传有特色,活动有成效。应经第一、二、三党支部联合开展赴博物馆参观主题党日活动,感受传统文化,淬炼爱国热情。活动规划安排合理,内容丰富,报道及时。

相关情况介绍完毕之后,各支部就如何推进本支部“五化”建设,如何开展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如何高质量规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如何调动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各支部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根据本支部实际情况借鉴合适的方式开展活动,切实有效提升本支部师生党员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意识。

 任胜钢同志在听取了各支部研讨后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五化”建设是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需要;同时也是实现学校在新征程上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的坚强组织保障。各支部要认真总结经验,全力做好上学期本支部工作总结和下学期工作计划,推进支部建设再上一个台阶。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