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牢记嘱托,勇毅前进”——商学院各党支部集中观看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一期

时间:2022年06月23日 11:56来源: 点击:

610日上午9点,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集中观看“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线下观看设管理楼102教室。

本期微党课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湖南大学、复旦大学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党员教师代表联袂讲授。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湖南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师生党员重要回信精神展开。在40分钟的微党课中,6位主讲人深入浅出地就高校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赓续红色血脉、争当时代新人等重要命题展开了生动的阐述。

通过微党课的学习,商学院教师党员深切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等教育,亲切关怀高校师生。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言为士则、行为世范,将育人润物细无声地融入到教学、科研与生活中。

集中观看微党课的同学们更是心潮澎湃,倍受鼓舞。

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时刻牢记自己身上的责任,立足实际国情,开展学术研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增长才干。脚踏实地,提高自身的本领,把学业与事业同国家和人民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本科生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党支部  陈若瑶

在观看了四所高校的党课后,我理解了高等教育对于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以及必须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要紧紧扎根于中国大地,建设有中国特色的高等教育体系。面向未来,我们青年学生也需要从中国共产党领导高等教育发展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不断拼搏奋进!

——本科金融学党支部  李奕楠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自觉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奋斗伟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学习和工作中去,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科金融学党支部  曹均生

  在听了四所高校老师的发言后,我深刻认识到了党的教育方针,明白了高校的良苦用心。今后,我们更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将有声的研讨与无声的思考融会贯通,强化创新精神和担当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本科金融学党支部  瞿丹妮

  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被党和国家寄予厚望,更应该在做好学习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学习党中央的新理论、新思想,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党员。同时,将党的嘱托、人民的期望以及自身的高要求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国家站好岗,为人民做好服务,为红色的光荣的伟大的精神做好传承。

——本科金融学党支部  杨雅涵

作为高校学生,认真上好大学思政教育的每一堂课,不断丰富理论知识体系是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在课堂上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理论用于实践。

——应用经济学第二党支部 郭明

   作为学生,我们需要增强担当意识、实事求是,积极参与学校、支部组织的红色系列活动,丰富精神内涵。通过此次学习,我对“红色基因”的感受更加具象化,对学校以前举行的“红色”活动也有了不同的认识,以后会更加积极参与其中。      

——工商管理第一党支部  徐欢玉

  各大高校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下,努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的多元主体共同参与、同向同行的“育人共同体”。作为新时代高校教育体系中一名青年大学生,对此有深刻的体会。我就读的本科和研究生学校一直响应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号召,努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旨在引导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素养。学校要求每个班级定期组织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班会,激励学习和工作热情;最直接联系学生群体的基层党组织—党支部定期安排谈话,关注每个党员同志的思想意识变化。

——工商管理第二党支部  朱九九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习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自觉走好“把青春梦融入强国梦”的人生之路,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管理科学与工程第二党支部  周晴

  作为青年党员,应当牢记使命,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青年党员干部要从内心上强化责任意识,更要有勇于担当的自信,发扬红色精神,肩负历史责任。

——会计专硕党支部  欧四虎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用青春去诠释理想信念,造福人民,感恩社会,报答祖国。我们要践行理想信念,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自己。要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以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会计专硕党支部  曾培瑶

一要不断完善自我、巩固和深化书本知识,学习和掌握实践经验,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精神境界,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和学校;二要积极学习各行各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勇敢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使命,坚定专业自信,将自我追求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三要关注时事、关注社会发展,只有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会在实践中发挥功效。这次微党课学习,是一次灵魂的洗礼,在今后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

——金融专硕第一党支部  刘佳艺

扬青春力量,担时代重任,我们要主动担当作为、勇于自我革新,弘扬与时俱进的学习风气,开拓与时俱进的工作局面,完成艰巨任务、超越完善自我以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永不放弃的的前进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金融专硕第二党支部  杨可欣

院党委书记任胜钢表示,当代大学生应当勇担责任、勇立潮头,传承优秀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矢志报国的宏伟情怀,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自觉把爱国爱党报国的情怀融入到科技强国的时代洪流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应用经济学第三党支部投稿   撰稿:耿源)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