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2022年上半年第二期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22年06月23日 07:22来源: 点击:

620日下午15:00商学院党委在管理楼508会议室开展2022年上半年第二期支部书记及支委培训。本次培训党委书记任胜钢副书记陈迎明授课,商学院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学习。

任胜钢书记围绕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加强党的意识形态与政治建设两个主题展开授课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切入党支部的重点任务和职责,着重解析了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要点任胜钢书记强调,高校党支部具有特殊的意义,事关保证党的教育方针得到贯彻落实。高校党支部书记着力强化“三种意识”,提高“五种能力”提出了十项具体举措,为各党支部书记切实提升履职水平提供了指导意见

“加强党的意识形态与政治建设”主题授课环节,任胜钢书记从解析人教版数学教材引发的争议这一热点问题入手,引出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必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同时强调完成商学院的使命、改革与发展目标需要大家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他在场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提出了几点希望与要求:讲政治,守纪律;讲奋斗,求上进;讲立德,重育人;讲责任,有担当。

本次培训的第三个环节由党委副书记陈迎明为大家详细解读《商学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手册》他强调,商学院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政治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政治把关和监督作用。支部要充分学习领悟,借助基层党建十抓手”,扎实落实基础党建“九个做”,做实做细做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团结奋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培训现场气氛热烈,讨论不断,参会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表示获益匪浅。至此,商学院2022年上半年支部书记及支委培训班圆满落幕。金融专硕第一支部委员会投稿   撰稿:冷雁冰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