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 毕文杰副院长率队赴福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走访

时间:2022年06月13日 08:48来源: 点击:

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号召,实现校企双方深化产学研融合的双向赋能,并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613日中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光连、中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毕文杰及商学院部分系主任、中心主任赴福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走访。福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黎福超热情接待了走访团一行。福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高端制造业为主营业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业还包括文化旅游、冷链物流,公司总资产30多亿元,20141127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

座谈会上,福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桂莲代表公司对中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光连、中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毕文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对福达控股集团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大数据建设作了简要介绍。谈及福达集团近年来在数字化转型和发展时,她强调福达集团十分重视大数据在企业的应用和推广,希望学校支持福达在数据化、信息化方面的建设,助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福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桂霞就产学研合作情况的条件、专利标准和协会、人才队伍建设等作了详细说明,她表示福达十分乐意与中南大学进一步加深合作,公司愿意为更多的优秀毕业生提供施展大舞台,希望学校在企业人才引进等方面能够给予大力的支持。福达学院院长连漪表示在人才需求上,希望通过和中南大学的合作,进一步打通校企交流通道,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学校、企业共赢。

 

         中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毕文杰感谢福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对学院的支持,把抓项目落地与企业实际经营需要结合起来、着力推动校企双方的项目合作、希望发挥学院优势双方成立大数据研究中心,共同开创校企合作的新局面。在交流互动环节,学院相关人员对2022届毕业生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大家就本科生实习基地建设、EDP中心与福达学院培训合作、MBA游学、EMBA移动课堂事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结束后,毕文杰教授应邀为福达集团大数据中心做题为《数字经济时代智能制造前沿趋势与应用创新》的专题讲座。

        在双方共同见证下,与会领导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为校外兼职导师颁发证书。中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光连向吕桂莲、黄桂霞聘任为校外兼职导师表示热烈欢迎,对新成立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表示祝贺,并期待未来与福达控股集团的校企合作更上新的台阶。

 

         会后,刘光连副院长一行先后参观了福达阿尔芬合资公司、福达曲轴公司智能优化生产线、实验中心,对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种类、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此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挂牌成立,标志着双方将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强化建设就业实习基地,加快企业人才储备队伍输送和培养的力度,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实践岗位和就业平台;校内导师与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导师共同负责指导的双导师制对研究生实习实践能力的提升,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意义重大。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