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在互联互动中实现共建共享 商学院携手社区构建育人新格局——商学院与岳麓街道云麓园社区、信息教工党支部与云麓园社区西苑小区党支部签署党建共建协议

时间:2022年06月06日 15:44来源: 点击:

充分发挥高校党组织在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示范作用积极推动区域党建共建,提升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坚定师生党员理想信念。2022年6月1午,中南大学商学院党委组织信息教工党支部成员及2022届毕业生党员代表来到岳麓街道云麓园社区,举行党建共建签约暨图书捐赠仪式双方约定党建共建共享合作事宜联合构建党建育人新格局。

出席签约仪式的有:中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党委委员刘咏梅、毕文杰,信息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红宇及支部党员,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主任(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安庆贤,岳麓街道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曾蓉,云麓园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及商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代表。

商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表示,将依托学院教育、文化及专业资源优势,以更开放的思维推动社区党建工作,切实有效提升学院师生党员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意识,强化师生党员社会责任感。云麓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吕建武对商学院师生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决心和行动表达真挚的谢意,介绍了云麓园社区党建基本情况他表示,商学院党建基础扎实,氛围浓厚,此次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将进一步发挥高校与社区的合作效能,推动区域党建协同提升。

随后,商学院党委与云麓园社区党总支、商学院信息教工党支部与社区党总支下属西苑小区正式签订共建协议。双方约定在大学生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基地打造、社区特殊群体、困难群体重点帮扶等方面开展党建共建。

签约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精心为毕业生党员组织策划“临别一课”社会实践,为社区阅览室捐赠图书。同时作为此次党建共建活动的承办方,信息教工党支部共同筹集自然科普读物、安徒生童话、情绪管理、红色读物系列书籍200余本,现场赠与社区图书室,以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期许并组建了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师生党员讲师团”,充分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为社区小学生带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走近人工智能”“生活中的大数据”“生活中的趣味科学”主题科普小课堂,在大数据时代从小启发孩子们的数据思维。还参与科普小课堂的50名儿童赠送了图书绘本,共同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

信息支部书记张红宇说道:“支部师生党员与社区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的目的就是充分利用专业优势,消除数字化鸿沟。通过科普小讲座,为孩子们普及大数据、人工智能基础知识,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探索兴趣,培养其科学素养。同时,对于研究生党员来说,也是一堂责任与担当的课外实践课,更是高校教师立德树人的生动诠释”。系主任安庆贤表示,此次活动是支部党员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老师们都积极主动参与,期望通过这样方式为社会贡献自己力量。

最后,支部党员分别前往社区10户困难群众家中,送去大米、粽子礼盒慰问物资,带去了端午的问候。党员同志们还与社区老同志开展一对一交流,指导老同志们使用智能手机、注册健康卡,讲解电信诈骗典型案例,提高老同志们对电信诈骗的认识度,提升诈能力

此次党建共建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力举措,是凝聚力量、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的有利契机,更是师生党员发挥自身优势和资源,厚植家国情怀和服务社会意识的“坚定一步”。后续,商学院党委及信息教工党支部将根据党建共建协议,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等,充分利用学科和专业资源优势,在“互联互动”中实现“共建共享”。撰稿:曾艳  周玲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