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年12月17日 12:26来源: 点击:

12月15日下午,商学院2021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在新校区A座201教室顺利举行。此次会议旨在向广大同学传达学校社会实践政策、提供有关社会实践的指导、帮助同学们顺利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商学院团委学生会社会实践部部长刘思尧青年传媒中心运营部部长段成卓、记者部部长胡乐,优秀社会实践团队队长秦嘉阳和商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伊始,团委学生会社会实践部干事张怡萍从社会实践的申报、前期准备、具体过程、总结四个阶段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社会实践的具体流程以及核心注意事项,并为大家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意见。

 

随后,秦嘉阳队长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实践经验。她提出选题要关注社会热点,最好结合长期调研,设立阶段性目标;同时应合理安排团队任务,做好后期准备工作。

 

社会实践过程的每一步要走稳、走实,后期的宣传工作也必不可少。接下来,段成卓部长详细讲解了新媒体推送的制作方法与思路,从文案和排版两方面讲述如何制作一篇优秀的推送。胡乐部长则从文字稿的撰写要求、摄影要素及优秀稿件筛选标准三个板块为大家解读新闻稿的写作方法。

 

 

随后,工作人员为本次寒假社会实践答疑,参会人员争相提问,收获良多。

 

 

大会最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社会实践是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窗口。此次大会使商院学子对社会实践有了更深的认识,期待他们未来在亲身实践的过程中不断探索、不断历练,成就更好的自己。

(撰稿:瞿慧/摄影:王佳蕾)

学生天地